为高考生补充能量的超级大肉菜红烧牛尾

2014年06月06日11:14   教育专栏  作者:罗生堂  

  记得去年新浪的活动有给考生的高考[微博]菜,但是今年高考提前了一个月,和感恩季就冲突了,无法取舍,但是还要做一个菜给考生们和家长[微博]们,考生辛苦,家长更辛苦,都在经历着脑力与体力的煎熬,因此,吃点好的很有必要,这个广告词是我特别青睐的,今天我们来一个横菜,烧牛尾。

  本来是想做一个炸松肉,家里没牛肉了,去牛街又懒的去,正好我家这边开了一个大厂牛羊肉店,大厂可是河北相当有名的牛羊肉出产地,虽然我不看好这个小店,但是我还是决定试一下,于是进店后问老板:

  “牛肉有什么部位的”

  “来,您看看”,老板从空空的冰箱里拿出一个小塑料袋,里边装着不到二斤的一小块牛肉,颜色极差

  “其它还有什么部位,有腰窝吗?”,我问

  “没了,就这一块了,送货的还没来呢,今天都卖完了”,老板说

  “呃,那您可得照看好这块儿肉,这块肉挺金贵的,我先走了,祝财源广进”

  真是纯正的扯他妈的蛋,一个牛羊肉店就一块不到二斤的牛肉,早该倒闭了,都快中午十二点了 ,送货的还没来呢,明明是根本没人买不敢进货而已,拿这种放了无数天的破烂牛肉哄骗我,瞎了他的狗眼,这人真是脑子坏到家了,赶紧转掉回家种地就完了。气哄哄的出门,直奔旁边的大超市,里边也有牛肉,销售人员特热情

  “您好,要点什么,这牛肉您看看,特别好”

  “牛腰窝多少钱一斤”,我问

  “这个45一斤”

  “您留着吧,牛街才30,那肉又棒又新鲜,我就是懒的动了才来这的,您这也太狠了吧?一下一斤贵15块?而且能比牛街强多少呀?”

  “这是品牌,牛街那个算什么呀”,销售人员脸色一变轻蔑的说

  给我这火儿勾上来了

  “您说说,这个比牛街的牛逼在哪儿,我听听,要是真好我就买”,我脸色也变了,较真儿嘛,谁不会呀

  “那我可不知道,我们这是品牌”,那大傻逼销售翻着白眼儿说道

  “品你妈了逼牌”,我差点脱口而出,太气人了

  “你销售你都不知道你卖的肉好在哪儿呀?就你这破牛肉这么贵,品质又一般 ,谁买呀,好几天卖不出去,颜色都啥样儿了,能好哪儿去呀?”,我说

  不买就算了,别说了啊“,旁边一个老娘们儿打着圆场

  去牛街,哪怕就买一斤我也牛街,于是,开车牛街了,一高兴,又多买了一根牛尾,其实您说来回开车的油儿钱比那个差价可贵,但是我就是看不了销售那个操性样儿,今天为这牛肉没少生气,您说我这是跟谁呀,主要是对做每一个菜的原料都是非常认真的,绝不马虎,毕竟是给家里人吃啊,您说我这算犯二儿吗?今天的脏话说的有点多,别介意,其实我基本素质还是有的,只是看对谁!

  好了,今天废话有些多,红烧是比较大众的菜,我们开始吧。

  看图说话:

  主料:牛尾一根

  炖肉香料:白芷两片 砂仁四个 香叶五片 大料3个草果一个 陈皮、小茴香和花椒各少许

  调料:酱油25克冰糖20克黄酒25克盐8克葱姜蒜适量

  香料用纱布包好

  牛尾切开后用凉水泡一个小时左右去血水

  牛尾冷水下锅,放少许葱姜烧开,撇去浮沫煮三分钟捞出,

  将煮牛肉的水撇净沫子和捞出葱姜备用

  另坐一口锅,放冰糖和少许水炒糖色,炒到颜色发红就可以了

  然后将煮牛肉的汤倒进炒糖色的锅中烧开,放酱油,黄酒

  然后交牛尾放进汤中,放香料包烧开

  另一口锅放少许油烧热,将葱姜蒜放进去大火炒成焦黄色出香气后倒入炖牛肉的锅中,

  烧开后盖锅盖转小火煮至牛尾软烂即可 

  后记:

  牛尾最好让卖牛肉的给切开就好

  焯牛尾要凉水下锅焯,这样能让血水出的更彻底一些,减少腥膻味儿

  焯牛肉的水撇干净浮沫是可以用的,会让味道更好一些

  把炖肉的葱姜蒜稍微炸一下或者是煸炒一下味道更好

  牛尾比牛肉难炖,要是用一般的锅得三到四个小时,如果您等不了,那么可以先用小火炖一个小时,然后换高压锅压25分钟,再小火炖半个小时就可以了,如果光用高压锅,味道不好。

  最后要想味道浓颜色漂亮,需要大火收一下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高考生 红烧牛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