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杯主题超酷翻糖麦芬蛋糕

2014年06月07日20:18   教育专栏  作者:加油小雯  

  2014巴西世界杯即将到来,全世界都在狂欢的活动,怎能少了我?!新浪美食2014#烘焙世界杯#首拉序幕,扎稳马步,蓄势待发!

  小雯在此班门弄斧了,见笑!接下来说说作品的创作理念吧。

  我的创意来源与2014巴西世界杯的主色彩以及吉祥物Fuleco。色彩取源于上图中“2014”和足球主色彩对应的黄、蓝、绿、红色,吉祥物Fuleco制作了全方位立体和平面两种。

  1、立体吉祥物Fuleco翻糖麦芬蛋糕。根据Fuleco的立体模型,用翻糖制作了立体的Fuleco。Fuleco手持足球,脚踏绿茵地,身穿标有2014巴西的白色球衣。立体Fuleco是耗时最长的一个作品。

  手拙,技艺也就如此。虽不是一模一样,也没有特别精细,但是敢做,敢于表达。就像足球精神那样,勇往直前,不惧不退缩。

2014世界杯主题超酷翻糖麦芬蛋糕

  2、平面吉祥物Fuleco翻糖麦芬蛋糕。按照Fuleco平面的样子,纯手工刻出Fuleco的样子。相对于立体Fuleco来说,平面的更容易一些,只是徒手画头部足球纹路的时候,倒有些难度。

2014世界杯主题超酷翻糖麦芬蛋糕

  3、翻糖麦芬蛋糕里的乾坤。红黄蓝绿四种颜色波动着,又以麦芬蛋糕原色为基底色,制作成的麦芬蛋糕,象征着2014巴西世界杯的足球。

  抛开外在的装饰,内在也另有乾坤,不单单是可以吃的麦芬蛋糕,还有象征性,里里外外都离不开2014世界杯的影子。


  作品创意介绍结束,希望大家能喜欢。2014巴西世界杯,大家要嗨皮哟!

2014世界杯主题超酷翻糖麦芬蛋糕

  翻糖麦芬蛋糕

  (6只乐葵麦芬模量)

  【麦芬蛋糕材料】

  黄油           120g糖粉           100g全蛋           2只

  低筋面粉       120g

  泡打粉         5g朗姆酒         1茶匙

  红色色素       少许

  咖啡色色素     少许

  蓝色色素       少许

  绿色色素       少许

  【翻糖装饰】

  翻糖膏         适量咖啡色色素     少许黄色色素       少许蓝色色素       少许绿色色素       少许

  黑色色素       少许

  【做法】

  1、黄油室温软化后加糖粉,用电动打蛋器搅打至颜色变浅,加入鸡蛋继续搅打至体积蓬发、颜色变浅且纹路如羽毛状的黄油糊;

  2、面粉、泡打粉混合后筛到黄油糊中,用刮刀拌匀后加朗姆酒略微拌合成麦芬糊;

  3、取1/3混合好的麦芬糊,将其大致分成四份,分别加入红、咖啡、蓝、绿色色素拌匀,装入裱花袋,剩下的2/3原色麦芬糊也装入裱花袋;

  4、先在麦芬模中挤入1/3高度的原色麦芬糊,再将其余四种颜色入模中,最顶处挤上原色麦芬糊八分满,烤箱预热180℃,中层烘烤20-25分钟,出炉充分凉透再进行装饰;

  5、翻糖膏分别加入色素揉匀,擀成3mm左右的厚度,用翻糖模具抠出圆形扣在麦芬蛋糕表面;

  6、用翻糖膏按照吉祥物的模样,分别捏出各部分部件,完全晾干后用刷绣笔蘸黑色色素勾勒出轮廓,待全部晾干后再组合到一起即可。

2014世界杯主题超酷翻糖麦芬蛋糕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世界杯 蛋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