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喝酒是为了“酒壮怂人胆”吗

2014年06月09日09:51   教育专栏  作者:突破迷糊  

  “酒壮怂人胆。”

  酒精对人的一个影响是“决断”。

  阿蒙来到迷糊酒铺,他长期以来一直暗恋一个姑娘,但是没有勇气开口,向我寻求帮助。“怂货,来杯Prosecco吧!”,阿蒙端起酒杯,咕咚咕咚,瞬间杯已见底。酒精在碳酸的帮助下瞬间冲进阿蒙的胃部,并迅速吸收。几分钟后,阿蒙脸色微红,掏出手机,拨通女神的电话……

  酒精对人的另一个影响是“昏睡”。

  小卢来到迷糊酒铺,他最近在这里新认识了一个姑娘小陈,把他迷的神魂颠倒。他来向我求助:我是一个害羞的人,怎样才能敲开小陈的心防?“怂货,来杯Prosecco吧!”,小卢素来对酒心存畏惧,他战战兢兢端起酒杯,鼓足勇气一口下去,然后大大的打了一个嗝,一屁股坐倒在沙发上。酒精在碳酸的帮助下瞬间冲进阿蒙的胃部,并迅速吸收。春日温暖的午后,阳光从树叶间散落下来,照在人身上像母亲新晒好的棉被,几分钟后,小卢已经睡着了。

  酒精还对性行为产生影响。

  刘总是一个充满魅力的成功青年男士,也是人们常说的花花公子。他魅力十足,把妹从来不需要用酒,然而他今年的约会对象却是深爱着葡萄酒的小Z,小Z和他来到了迷糊酒铺。清爽的香槟、温柔的莫尔索、细腻的玛歌、甜美的苏玳,他们从黄昏喝到夜深,不知不觉两人喝了4瓶酒。刘总已然大醉,而小Z似乎仍意犹未尽。

  美酒似乎在为小Z化妆,甜美的面容更加动人。刘总怦然心动,拉着小Z说,“你家太远了,今晚住在我家吧”。小Z嫣然一笑,并不作答。几分钟后,我帮刘总叫了辆的士,帮小Z把醉死在沙发上的刘总拖上了出租车……

  酒精会刺激下丘脑,让人的性欲增加,但是很快会对控制性能力的中枢神经产生抑制作用,让人“心有余而力不足”,最后在“助睡眠”的作用下,刘总很快就在沙发上睡得不省人事。

  酒精最大的吸引力在于帮助你HIGH起来!

  今天没有事,老K得闲溜达到胡同里,揣了一瓶我提前替他冰好的Chablis走上露台。今天是一个难得的好天气,温度宜人、清风徐徐,老K很享受独自一人的悠闲时光。像他这样接近财务自由的成功人士,早已在奋斗之路上习惯了孤单:一个人,一杯酒,一本书。他几乎是唯一一个来店里长坐而不向我打听wifi密码的客人。他知道自己想喝什么酒,每次来之前总是提前让我把酒准备在最佳状态。

  露台上的老K闲适自如,喝喝酒、看看书,这瓶WilliamFevre家的Chablis散发着清新的柑橘和青苹果的香气,矿物质的香味仿佛儿时河滩上长满青苔的石头的味道,刺激着老K的嗅觉;而与此同时,喝下去的酒精渐渐随着血液进入老K的大脑,它激活了抑制性神经元,并导致多巴胺急剧分泌,大量的多巴胺带给老K持续不断的愉悦感受,老K已微醺。

  他喊我给冰桶里添一些冰块,并且开心的告诉我,喝酒能促使多巴胺大量分泌,这种物质让人感到开心,会让人HIGH起来。多巴胺还可以治疗抑郁,除了喝酒以外,在爱情到来的时候也会大量分泌。人不一定能每天得到爱情的刺激,但是可以每天享受美酒。因此我们这辈子也离不开酒……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葡萄酒 酒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