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看球必备零食金黄酥嫩鸡米花

2014年06月10日11:19   教育专栏  作者:双双家的小厨房  

  鸡米花,是肯德基热卖的小食品种。鸡肉经过腌渍入味,裹面包糠,经过高温油炸而成,因其形状酷似爆米花而得名。鸡米花以及肯德基的很多鸡肉品种,深受小朋友追捧,我认真最关键是“过三关”的油炸方式,以及外皮包裹的酥脆面包糠。这样的方式做出来的肉类,一般外酥里嫩,更有口感,更有滋味!

  今天做的鸡米花,我用的是鸡大腿肉,感觉这里更鲜嫩,如果想要低脂,可以选择鸡胸,或者将鸡皮扒掉后用。

  我用的面包糠,是黄金面包糠,炸出来的鸡肉颜色更加漂亮!如果没有,可以用普通面包糠,或者用面包或者馒头风干搓细来用。这样的简易方式我之前也试过,就一个缺点,更易糊。小心火候哦!

  你只要抽出30分钟时间就能搞定!简单,零厨艺妈妈也能轻松搞定!


  原料:鸡大腿1个,食用油1勺,盐1茶匙,黑胡椒粉、姜粉各适量淀粉约50克,鸡蛋1个,面包糠约150克

  图1:鸡大腿洗净,控干水份。

  图2:剔骨。(先用刀将肉切开,露出骨头,用手抓住骨头,沿骨头轻刮,将肉切下)

  图3:将骨头去掉。

  图4:将鸡肉切小丁。

  图5:将鸡肉放盘内,放入少许食用油。

  图6:盐1茶匙。

  图7:研磨放入少许黑胡椒粉。

  图8:放入少许姜粉。

  图9:将其搅拌均匀,腌30分钟。(腌过入味效果更佳,没时间直接做也无所谓)

  图10:腌好的鸡肉中放入淀粉。

  图11:抓匀,确保每一块鸡肉上面裹上淀粉。

  图12:将鸡肉取出,放入蛋液中,裹匀蛋液。

  图13:蘸过蛋液的鸡肉,裹面包糠。

  图14:锅子放油,烧至6成热,转中火,将鸡肉一块一块放入,炸约3分钟,至颜色金黄即可。

  双双唠叨:1、鸡肉可以选择鸡胸或者鸡大腿,切小丁,易熟也易入味。

  2、“过三关”的顺序一定不要记错,淀粉、蛋液、面包糠,不要记混哦!

  3、腌鸡肉有时间就多腌一会,帮助入味。没时间就直接炸,方便!

  4、炸肉选择中小火,黄金炸粉本身颜色就深,火大了上色重,会影响美观。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世界杯 零食 下酒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