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帝都舒坦的喝杯酒很难吗?

2014年06月19日16:45   教育专栏  作者:突破迷糊  
想在帝都舒坦的喝杯酒很难吗?

  下馆子喝葡萄酒指南

  每一个葡萄酒爱好者在下馆子的时候,总是希望店家能提供适宜的酒杯,以免糟蹋了美酒。作为一名好吃的食客、贪杯的酒虫,我给大家推荐几家不错的馆子,可以一试。(本文没收广告费,全是迷糊亲口试毒)

  第一家推荐迷糊和朋友们经常去的馆子,位于地安门的Eatalia,是一家躲藏在“秋栗香”后面的意式餐馆,环境别具一格,出品也可圈可点。最受我们欢迎的是店里的各式意面,地道不地道小迷不是很清楚,但是味道是着实不错的。我的朋友G总时常在午间闲暇之时,轻车10公里过来简简单单的点一份意面作午餐,然后心满意足的投入到下午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份闲适可不比从香港飞到伦敦喝下午茶喂鸽子神马的自然多了?况且不需要10多个小时的飞行。你若问为什么G总如此青睐Eatalia,可能是餐厅气质和G总轻松快乐的生活态度暗合吧。

  位于新源西里东街6号的瑶琴,是一家别具一格的馆子。店内清新优雅、平静古朴,进店就不忍大声喧哗。从店内精致的陈设,到服务员不紧不慢的脚步,都让你感觉仿佛离开了快节奏的京城。菜色属于创意菜的范畴了吧,有很多有意思的菜可以试试,大都味道不错。口味大部分都不算很重,很容易和葡萄酒作搭配。此店有不错的酒具,没有开瓶费,自带两瓶精品好酒非常适宜。

  太常见或是名气太大的馆子就不介绍了,大牌土豪餐馆大部分都有像样的杯具,这里还是再介绍一个“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小馆子。CAFA2001,没人听到这个名字会以为是个饭馆,更不会想到这家饭馆竟然开在中央美院食堂的三层。相较Eatalia的轻松、瑶琴的优雅,这家馆子是非常文艺的布置陈设,双人沙发让人感觉很舒服,四周墙上的艺术作品虽非大家之作,但是一笔一划也都透着十足的文艺劲儿。出品很特别,有一些创意菜,也有很多经典的云南菜,似乎还有别国料理,不过味道很多都不错。服务可能不算很好,是服务员也带些许文艺气质的缘故?总体是不错的,很有意思的去处,要是问我怎么知道这家店?我只能说作为吃货你还不够资深啦。

  最后我给大家推荐一家朴实的去处,就是在我店门口的“北平居菜馆”,小迷把这里当做食堂,早已混得脸熟,服务员非常热情,屡次帮我收货卸货……不要看饭馆不起眼,一进门更感觉乡土气息浓厚,但是这里的菜真的不错。烤鸭很地道,麻豆腐、宫保鸡丁、爆三样、鱼香肉丝、干炸丸子都是大大的推荐,菜量不小,价格不贵,良心买卖。当然或许有人要问,这里环境嘈杂,菜香浓郁,随便喝喝自然无妨,要是想静下心来慢慢喝两杯岂不是不大合适?这不打紧,小迷斗胆推荐,吃饱了饭出门左手胡同往里30米,右手边红色大门敲开进去,便是又舒服又自在、酒具精美、价格良心的喝酒所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葡萄酒 帝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