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龙虾节当红新口味蒜蓉小龙虾

2014年07月08日14:02   教育专栏  作者:爱溜溜  






 

  前一阵博文里介绍了潜江龙虾节和风靡武汉三镇的《油焖大虾》做法,以前也介绍过《武汉麻辣小龙虾》做法。今天的《蒜蓉小龙虾》算小龙虾系列的第三集,呵呵。蒜蓉小龙虾是小龙虾的新吃法,也是我从潜江龙虾节学回来的。蒜末把虾子的鲜味完全调动起来了,真正的吮指鲜,而且吃完虾子剩下的蒜末混着虾黄虾膏用来拌饭太美妙了。不爱麻辣和重口味的朋友,强烈推荐这种小龙虾吃法。回家山寨了一回,虾子新鲜的话,做出龙虾节的水平不难,妈妈挺爱吃。我大胆预测一下,明年武汉街头流行的可能就是这个吃法哦。爱吃小龙虾的朋友如果喜欢自己动手做,不妨也试试这种做法,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过几天再给大家上清蒸小龙虾,是我从小吃到大的,再有机会给大家介绍美国人怎么吃小龙虾,哈哈,小龙虾系列一共可以拍五集啦。嘿嘿。

  今天处理小龙虾的先进方法在《油焖大虾》这篇博文里图文并茂详细介绍了,这道《蒜蓉小龙虾》在小龙虾的处理上跟油焖大虾是一样的,确保虾肉入味,又方便食客吃。有很多朋友说不敢下手处理龙虾。这个,挠挠头想一想,我咋就完全没有心理障碍呢?正是因为天生傻大胆,才敢选择生物医学当专业吧。

  Again,最近上的淡水鱼虾菜肴都是我在国内探亲时拍的。我整理照片的时候真恨不得立刻再回国去尽情享受这些在美国吃不到的美味。

  材料:

  新鲜小龙虾,大蒜,酱油,盐,胡椒,鸡精,高度酒

  做法和心得:

  1.处理虾子的方法前一篇《油焖大虾》已经详细介绍过了,这里再赘述一遍: 新鲜小龙虾放在清水中吐水至少半天,流水冲洗,并用牙刷仔细刷干净虾体,特别是腹部泥多的地方。从背后捏住小龙虾头,紧紧捉住,剪去两只大夹的前端尖钩,一是为了防止它夹人,二是为了好入味。虾的尾部有三片尾壳,捏住中间一片,一拧一拉,肠子就出来了。从虾头部顶端沿着虾子眼睛下面的剪开虾壳,顺带往外一拉,可将虾头部的黑黑的一团沙囊一起带出,注意保留虾黄。最后从拉掉的尾翼处直线剪至头部,一是为了好入味,二是吃的时候好剥壳。

  2.大蒜一头半,剥好,剁碎成蒜末待用。

  3.油锅爆香蒜末后,放虾子翻炒,加酱油和盐调咸淡,加高度酒少许,慢慢搜干汁,加鸡精和胡椒调味起锅。

  4.如果选购小龙虾,和如何鉴别吃到的小龙虾是死是活,我在上一篇博文《油焖大虾》里花了大篇幅详细介绍过了。点这里看。

  很简单吧,只要虾子新鲜干净,一定会好吃。

  【做法图解】


  【拍摄练习】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小龙虾 油焖大虾 龙虾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