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盘“冰镇意面”给炎夏降降温

2014年07月21日10:55   教育专栏  作者:加油小雯  

  炎热的夏季,流汗的身体。来上一杯冰镇饮品,便是从头爽到脚的酣畅淋漓。若是三餐也能吃得透心凉,也是极好不过的美事!

  天气越来越热,最明显的就是厨房中的高温操作。每天三餐烹饪时的热气,让肌肤附着一层黏糊糊的液体,透不过气来。最糟糕的是大汗淋漓做好饭,吃过热烫的饭菜后体温又升高一格,很是不爽。所以我觉得夏季以清爽的饭菜为主最好,就比如凉面。

  中式凉面一般以麻酱、醋、蒜泥为主要调味料,若是再配着各种清爽的小蔬菜和火腿丝,这样拌合的一份凉面,绝对拉仇恨值的。经常吃中式凉面也会腻,偶尔换个花样做一做,反而还能吃个新鲜景儿。

  吃是永无止境的,吃也是随心所欲的。冰镇意面,便是我随心所欲的产物。它不仅能满足一餐中所需的营养成分,最重要的是能让食客感到无比的透心凉。Q弹的北极虾仁配着香浓的培根奶油白酱,清爽的罗勒青酱拌着冰镇的意大利面,“滋溜”一下滑入嘴中,冰凉又过瘾!吃够了中式凉面,就尝一下这西式凉面吧!

  冰镇意面

  【材料】

  意大利面、清水、盐

  【青酱】

  罗勒、盐、大蒜、松子、橄榄油

  【培根奶油白酱】

  培根、淡奶油、黑胡椒、橄榄油、北极虾

  【其他】

  冰水、帕玛森干酪

  【做法】

  1、【青酱】材料中的大蒜加盐捣成泥;

  2、加入罗勒继续捣,捣碎后加入松子略微抿碎;

  3、加入橄榄油,搅匀待用;

  4、深锅烧开水加少许盐,下意大利面煮熟;

  5、意大利面煮熟后立刻捞出放入冰水中,冰水变温后倒掉再换一次冰水;

  6、锅烧热加少许橄榄油、加【培根奶油白酱】中切碎的培根小火煸香;

  7、加入淡奶油,烧开;

  8、关火加入去壳的北极虾、黑胡椒、盐,拌匀;

  9、捞出意大利面放入盘中,浇上培根奶油白酱、青酱,表面擦上帕玛森干酪即可。

 

‘黄米包’花朵般的老传统面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意大利 清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