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靡纽约的天然酵种酥皮甜甜圈

2014年07月22日10:26   教育专栏  作者:德州农民  

  *好友人数已满,如有需要请加关注,谢谢。**大部分有关欧包和天然酵种的心得请见博客主页左侧的“常见问题回答”*自从烘焙师 Dominique Ansel在今年五月发明"Cronuts"以来,这点心瞬间大热,不但他在纽约的店天天排队老长,而且很多人即使排了队还不一定买得到呢。大家不用去查字典,”cronut"其实就是“croissant"(可颂)和"donut"(甜甜圈)的混合,而成品也确实名副其实就是把可颂胚像甜甜圈一样油炸而成。不得不说烘焙师很牛逼,大胆的创意加上别致的名字和强势巧妙的营销,一夜成名啊。他的网页见此:http://dominiqueansel.com/cronut-101/。不想打飞的去纽约排队,我就在家复制。发明这个的烘焙师说他实验了2个月,10几个配方,我没那么专业,不过也确实尝试了好几次。用的是平时经常用的天然酵种可颂配方(见此),擀开到6-8mm(比可颂的4mm要厚),压出圈圈,二次发酵时间和可颂也类似(我的是3个多小时,具体温度时间见配方链接)。二次发酵完成后,面团应该长高很多(3倍以上),而且边缘层次明显。

  把油锅预热到足够高温(180C以上),转中火,面胚放下炸至两面金黄。取出,趁热撒糖粉,马上吃。

  油炸的火候,面胚擀的厚度都是要实验调整的细节。和所有油炸食物一样,油温一定不能太低,否则面胚在炸的过程中吸油太多,口感会很油腻。

  纽约店里的cronuts有各种搭配,比如pastrycream(奶油酱),果酱,等等。我个人觉得已经是浓郁的可颂面团,还经过油炸,就不需要太多的配料了,少许糖粉足矣。

  这个点心成功的关键其实还是在于可颂面团。一定不能混酥,层次分明,这样成品才有“轻盈”的内在,油炸后才不会厚重油腻。至于可颂面团的制作要点以前发过很多次,请看博客主页左侧常见问题回答。

  和甜甜圈等其他油炸食物一样,这玩意要趁热吃最美味,自己做,不但不用排队,而且可以第一时间吃到,算是DIY的优势。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甜甜圈 酥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