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也能做的西餐肉菜:黑椒焗小里脊

2014年07月23日10:54   教育专栏  作者:罗生堂  

  今天我们用烤箱来做一个近似于西式的菜,顺便聊一下黑椒汁的基本做法,这次的主料是小里脊一条,不是通脊,是小里脊,就是猪身上最嫩的部位,一只猪只有那么一小条,确实是非常嫩,火候大一些也不会太老,一咬即断,配上自己做的黑椒汁,稍微有那么一点西式的范儿,嘿嘿。

  最近收到新浪美食感恩季的奖品,“忠臣牌”电子烤箱,在这里也晒一下,其实家里有一个手动的烤箱,没用过电子的,所以这几天做了几个菜试了一下,还是比较顺手的,烤箱整体漂亮大气,做工还不错,配件也很多,面板上有很按键,为各种不同食品的烤制时间和温度而定制,比较方便,空间也很大,竟然能放进一只4斤左右的鸭子,挺过瘾的,下边我们来做菜吧。

  看图说话:

  主料:小里脊400克

  黑椒汁调料:清水80克蜂蜜10克生抽10克蚝油10克番茄酱10克(所有调料兑在碗中)

  基本调料:盐、黑胡椒碎适量 进口柠檬 洋葱 大蒜 胡萝卜适量 无盐黄油一小块 面粉少许

  小里脊去掉筋膜,整条先用柠檬挤汁涂抹,再用适量盐和黑胡椒碎腌一小时左右

  洋葱、大蒜和胡萝卜切末备用

  锅烧微热放黄油炒化,然后一点点放面粉炒化炒匀至有些粘稠就盛出来备用

  锅洗净烧热,放少许油,炒香洋葱、大蒜和胡萝卜末,接着放黑胡椒碎炒出香气,

  然后将提前调好的汁倒下去烧开,用刚才炒好的黄油面粉稍微勾一点芡盛出

  平锅倒少许油烧七八成热,下腌好的小里脊大火两面煎到金黄

  将小里脊放进做好的黑椒汁中两面浸泡几分钟

  捞出放进烤盘,烤箱提前预热,上下火各180度,烤12-15分钟即可,

  中途需要再刷一下黑椒汁,最后切成厚片浇少许黑椒汁就可以吃了

  后记:

  里脊多腌会儿会更入味,一定要把表面白色的筋膜去掉,否则越吃越怒!

  如果用芹菜,胡萝卜,洋葱和蕃茄煮点菜水来做黑椒汁味道会更好。

  给黑椒汁勾芡一定要用黄油炒面粉,叫面捞儿,味道更香浓。

  做黑椒汁的黑胡椒碎要多放一些,放少了吃不出味儿来。

  煎肉的时候要大火热油把表面快速煎黄,目的就是为了上色

  最后的黑椒汁要再热一下才能浇到肉上,因为之前半生不熟的肉在里边泡过。

  烤肉的时候要先在烤盘上抹点油,以防糊化粘连。

  烤肉的温度和时间我这个烤箱合适,不知道别的烤箱会是如何,可能会稍有差异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西餐 里脊 黑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