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和甜品的完美结合:奶汁烤花菜泡芙

2014年08月12日10:28   教育专栏  作者:苏苏  

  太喜欢泡芙了,不只是它的美貌和口感,更爱小小的泡芙能七十二变,真真是百变大咖的角色呢。瞧瞧简单的一个圆形泡芙就叫Choux;做成长条状就成了Eclairs;那个自行车车轮的泡芙叫Paris-Brest呢。    甜点师们更是把泡芙发挥的淋漓尽致,比如3个圆球连接在一起的可爱造型,也或是把许多小泡芙做成塔的形状,还有把大量碎杏仁粒或芝麻粒洒在表面烤成酥脆泡芙皮的等等,里面的夹馅同样变化多端可谓是精彩纷呈!

  像水果泡芙系列的、冰激凌泡芙系列的、麻薯系列的等等,各种口味,各种好味道,每一样都是那么的让人陶醉,让您瞬间得到满足感,泡芙就是这样微妙,让人吃一次就对它爱不释手。   我今天做的这款【奶汁烤花菜泡芙】,里面加了鲜虾,咬一口下去,外皮酥脆爽口,内馅丝滑鲜香,真真是绝妙体验,小伙伴不妨一试。原味泡芙:(12个)材料:黄油50克、清水100克、盐1/4小匙、低粉60克、鸡蛋2只做法:

  1、先将低粉过筛备用,再将黄油、盐、水放入小锅里,中火加热至沸腾。2、小锅离火,加入低粉,快速搅拌锅中所有材料,烫成面团。3、再开小火,让面团水分再收干,至锅底有一层黏膜后离火。4、面团取出放盆中,再继续搅拌面团至温热不烫手。(约60度)5、打散鸡蛋分次少量加入面团中,每加一点蛋液就快速用力搅拌均匀。6、最后面团糊用木勺舀起,面糊呈倒三角形不滴落。7、将面糊装入裱花袋,用圆形花嘴挤出在烤盘中挤出圆形。8、用蘸过凉水的叉子将面糊顶部尖峰压平。9、烤箱预热200度烤25分钟即可。10、取出放凉不烫手。海鲜沙拉:材料:大虾4只、花菜一小半、玉米粒适量、圆葱1/2个、白葡萄适量、原味沙拉一大勺、牛奶适量、油、盐、胡椒粉适量做法:

  1、花菜撕小朵,熟玉米粒倒在碗里,大虾去头去壳切小段备用。2、花菜开水焯烫后沥干水,圆葱切丝,锅中热油爆香圆葱丝再倒入虾仁爆炒至完全变色。

  3、倒入白葡萄酒,再加盐和胡椒粉炒一炒。

  4、放适量原味沙拉酱和牛奶,放入玉米粒煮至粘稠状。

  5、再放入花菜拌匀盛出,将泡芙顶部1、4处去掉,把海鲜沙拉挤进泡芙体内,表面装饰花菜和玉米粒。

  6、烤箱预热200度烤5分钟即可。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泡芙 西兰花 鲜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