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抬腿就能到的中国顶尖精品酒庄

2014年08月29日15:30   教育专栏  作者:突破迷糊  

  当朋友还在纠结是去波尔多酒庄还是纳帕谷的时候,在这个周末,小迷我已经踏上酒乡之旅。

  出北京城区,沿G6向北行驶70公里,就到了张家口市怀来县的瑞云酒庄。这是紧邻京城的绝美之所在,也是中国顶尖的精品酒庄之一。如果不是亲眼见到,我难以相信北京周边还有这样的世外桃源。于我而言,这是一次颠覆性的行程,一个简单的周末,获得了一次由心向外的平静。

  初秋的清晨五点,延怀河谷的薄雾还没有散去,深蓝色的天空下,静谧的葡萄园里只有蛐蛐发出清澈的鸣叫。东方的天边日头要升起的地方,隐约有一点紫红色,那一抹好像新鲜的赤霞珠酒液,纯净而诱人。

  时间接近六点,天空飘起了一些小雨点,我在酒庄院子里四处闲逛,随便取几个角落玩玩自拍。酒庄的建筑就地取材,个性十足的岩块让酒庄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质朴而自然的气息。尽管迷糊人丑手笨,几张照片还是或多或少能感到酒庄浓郁的人文情怀。

  时间拖着太阳在云层上方慢慢移动,七点左右,天空中云层渐渐被打散,展现出丰富的层次。瑞云酒庄,得名于此。山谷内的雾霭慢慢散去,这时的葡萄园,精神一振。

  漫步葡萄园,牵牛静静的迎着朝阳盛开,是早间最惹人喜爱的花朵。

  太阳越升越高,室外的温度也逐渐上升。较大的昼夜温差,不仅延长了葡萄的生长周期,也给葡萄果实带来更多的美味的积累。我晒饱了太阳,走进酒庄主建筑。精美的设计让酒庄内的每一个走廊和每一间厅室都充满了明和暗的和谐。我又架上三脚架,试图留下一些光与影的记忆。

  粗狂的石头墙壁和精细的木质家具,强烈的反差给酒庄带来一种令人心旷神怡的视觉冲击,简直让每一个摄影爱好者走不动路。

  中午,开一瓶2010年份的赤霞珠,这是一支被酒庄上下叫做“小红帽”的酒,也是第一支深深打动我的延怀河谷赤霞珠干红。纯净的桑葚和山楂香气诱人,平静而顺滑的口感,持久而丰富的回味,出乎我意料的精彩。它并没有媚俗的厚重口感,却生的如邻家女孩一般可人,忠实的表现了深深扎根的这片土地的一切。

  午后阳光明亮,但在酒庄里的背阴处,清风徐徐。酒庄里的每一把座椅都精致且舒适,安逸的坐着眼看葡萄园上日渐西斜,静等慢慢流淌的时间洗去一切烦恼和忧愁。

  夕阳给远山和近处的葡萄园染色,给人注满丰收的幸福感和正能量。透过酒杯,你能看到葡萄园里日渐丰腴的果实的归宿,一季的努力化作一杯美酒,再慢慢进入下一个轮回。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一片葡萄园里有千万个宇宙,让它在一片农田之外,还有一些更诱人的魅力。

  当冬天到来的时候,工人们会把葡萄藤埋在土里,以抵抗北方的寒冬。在中国,酿制优质的葡萄酒面临重重困难,但仍然有一群怀揣梦想的葡萄酒人,在为优秀的“中国酿造”潜心耕耘。如果不是亲临,我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发现这些默默的动人的景象。

  在此,小迷真诚的推荐给大家,不论你是想去拍美美的照片,还是想尝一尝中国的美酒,或者只是周末散散心、看看葡萄园里怒放的鲜花和自由的小鸟,瑞云酒庄都是一个触手可及的去处。

  此外,迷糊已被瑞云“小红帽”深深打动,决定把这支年产仅一万瓶、100%自有葡萄园的顶尖国产佳酿推荐给大家,现正极其不要脸的跟帅帅的庄主哥哥砍价。预计本周推出超值的瑞云“小红帽”预购,带给你令人眼前一亮中国葡萄酒。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瑞云酒庄路线:

  从北京沿G6(京藏高速,原八达岭高速)出京,从西康路/康庄出口驶出,直行第一个丁字路口左转,见十字路口再左转,1.5公里后就能看见进酒庄的路牌啦!

  酒庄电话:

  记得提迷糊,帅帅的庄主哥哥或许会请你登上小楼,美美的喝一杯“小红帽”哟!

  ————————————

  关于我们:

  迷糊酒铺(Mihu’sBar)是一个致力推进葡萄酒体验式消费、提供品质可靠价格良心的葡萄酒零售终端。也适合朋友小酌,或者来读书看报打发时间。

  在这个订阅号中,我们会坚持给大家推送一些实用的、可靠的葡萄酒知识,还有我们不定期的酒会活动和专题课程,以及部分优秀的葡萄酒推荐信息。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酒庄 葡萄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