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代红遍大江南北的港式蛋挞

2014年09月04日09:47   教育专栏  作者:yukifood  

  **已签约新浪独家博主,其他网站请勿转载,十分感谢!**

  翻看以前的博客,才发现我烘焙做的少了,今天趁着又重新立誓言,赶紧趁热打铁,介绍一道80后、30岁往上的人都很怀念的老味道:港式蛋挞!起源于香港,在93、94年港台歌曲铺天盖地席卷我们年轻的心时,这道美味的小甜点也如约而至了。港式蛋挞和葡式蛋挞最大的区别就是挞皮,港式的挞皮是酥松香脆的,咬上一口,就像打破了一块钢化玻璃一样,周边的挞皮立刻松散地落下,特别不恋着彼此;葡式的挞皮则是千层酥皮,比较酥而言,更发脆一些。不知道大家更喜欢哪一种,我吧,是我自己做的都爱吃哈哈。每次烤这种怀旧风十足的点心时,都能想起那个时代流行的歌曲、那个年代老男孩唱的歌和送给女生的礼物。过去的过去了,但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味道依然伴随着岁月的画面带给我们日久弥新的想念。动手试试看,说不定还是当年的那个味儿!


  更多美食请关注Yukifood的微博(点击文字或图片均可)

  详细的步骤图和制作方法。

  【港式蛋挞】的做法

  材料(可制作12个):

  蛋挞液的材料:牛奶200克,鸡蛋160-165克,砂糖160克,盐一丢丢;

  蛋挞皮的材料:室温软化的黄油75克,糖粉45克,鸡蛋50克,低筋面粉150克,盐0.8克;

  装饰用材料:樱桃、蓝莓、糖粉各适量;

  操作时用的手粉:高筋面粉 少许。

  做法(对应上面步骤图的序号):

  1.先制作蛋挞液。黄油提前从冰箱里取出来,放置成室温。

  2.煮锅中倒入牛奶、砂糖和盐,开小火煮,并不断地搅拌,使糖融化后关火。

  3.待牛奶略微放凉一些后,磕入鸡蛋。

  4.用打蛋器搅拌均匀,过筛。表面盖保鲜膜,静置20分钟后使用。

  5.开始制作挞皮。在一个干净的容器里倒入恢复成室温的黄油,用打蛋器搅拌至顺滑的羽绒状。加入糖粉,搅拌均匀。

  6.分三次加入打散的鸡蛋液,每次搅拌均匀即可,不要过度地搅拌以防打发。

  7.加入盐搅拌几下,筛入面粉。

  8.刮刀拌匀。

  9.如图,搅拌均匀即可,不要过度地翻拌。

  10.将面团放在干净的塑料袋里,冰箱静置片刻。

  11.稍微放凉一些后,面团的可塑性就很高了。取出来,搓成长条。

  12.烤箱预热至165度。在模具上均匀地涂一层高粉。

  13.手上蘸点儿高粉,将挞皮的面团等分12份后,揉成圆球。

  14.用手掌押平,放在模具中。再用拇指蘸少许高粉来整理一下挞皮。

  15.倒入步骤里静置好的挞水,8分满。

  16.将蛋挞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65度,烤15分钟即可。烤好晾凉后,点缀上喜欢的水果即可。

  小贴士:

  1.制作的步骤分挞皮和蛋挞液两个部分。蛋挞液做好以后,需要静置一会儿才可以使用,所以建议大家先制作这一部分。

  2.制作挞皮时,应分数次加入打散的鸡蛋液,每次搅拌均匀即可,不要过度地搅拌以防打发。而且面团过分搅拌后,容器出筋,烤出的蛋挞就不够酥了。

  3.蛋挞皮过度地搅拌,也会使得烤好的成品易碎。所以,只制作挞皮的每个步骤中,加了新的材料后,只要搅拌均匀即可,简单几下就好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蛋挞 港式蛋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