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南瓜炖牛肉吃出秋天丰收的味道

2014年09月17日14:03   教育专栏  作者:一碗清粥  

  这是一道偶得的小菜,还是我家妞亲点的菜肴,难得有这个兴趣,总应该满足一下吧。为了方便炖煮我用了老南瓜。这个南瓜的来历还真不小哦。

  春暖花开的时节,妈妈和我种下了南瓜苗和丝瓜苗,没过多久小小的田头被丝瓜藤和南瓜藤紧紧的包围住了,又过了一段时间,开出了黄灿灿的花朵,还有那大拇指一样大的丝瓜花,吸引了很多蜜蜂前来采蜜。可是没等几天,那个长大一点的南瓜就会慢慢黄了,烂了,丝瓜也一样只见开花不见结果,挺让人失落的。整个夏天都没有看到一个成熟的南瓜。算了,心想估计今年是没有自种的南瓜吃了,等来年吧。

  然前几天无意中发现开始掉叶的树枝上挂着几根丝瓜,要不是树叶开始渐渐掉落,可能怎么也不会发现的。我喜出望外,想不到还能看到丝瓜的影子,可惜长的地方太高了,没能把它们摘下来。既然树上有丝瓜那其他地方也一定有的。我拉开南瓜藤蔓,慢慢地搜索着叶子下面和树丛里,发现了几根丝瓜,挺开心的,想不到还能尝到自己种的丝瓜呢。进一步地搜索中又发现几片大大的叶子下面躺着一个黄黄的南瓜,真的是南瓜哦,而且早已经老了。可能它也一直在等我,等到全身变黄,才终于把它抱回了家,端上了餐桌。

  制作过程:

 
 

  1、准备的材料:牛肉300克,老南瓜半个,洋葱半个,调味料:料酒、盐、白胡椒粉

  2、将材料分别准备:牛肉切成小块,洋葱洗净后切块,南瓜去皮后切块。

  3、锅中清水烧开后,放入牛肉块焯水。

 
 

  4、牛肉焯水后用冷水冲洗干净。

  5、热锅后放入油,待热油后放入牛肉块,翻炒至牛肉变色,

  6、放入南瓜块,

 
 
 

  7、放入准备好的洋葱块,

  8、倒入适量的清水,盖上锅盖小火炖煮20分钟左右,

  9、放入适量的盐和白胡椒粉,翻炒一下即可起锅。

  温馨提示:

  1、牛肉焯水后用冷水冲洗会让牛肉更加的紧实。

  2、我这里用的是老南瓜,所以比较适合小火炖煮。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南瓜 牛肉 秋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