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都难以忘怀的江苏糖醋排骨

2014年09月26日14:01   教育专栏  作者:木可  

  我从小爱吃肉是出了名的,比起有肥肉的红烧肉,我更爱糖醋排骨。每每过年的时候,我们这些小孩子是最开心的,除了有新衣服穿,压岁钱拿,还有很多自己喜欢吃的美食。

  小时候的吃食并不多,有些自己喜欢的吃食总是要逢年过节才有,而我最爱的永远是那盘糖醋排骨。我吃过各种各样的糖醋排骨,但最惦记的还是小时候吃过的那个味道。那个时候的糖醋排骨通常是作为冷盘上桌的,没有任何花里胡哨的点缀,就是很纯粹的一盘排骨,只是每块排骨都包裹了厚厚浓浓的糖醋汁,入口的时候那种又酸又甜的味道顿时化作满满的幸福感,不油不腻的排骨总是让人欲罢不能,所以每次桌上最先空盘的总是糖醋排骨,尤其是孩子多的那一桌,恨不得把盘子都舔一遍!

  小时候光顾着吃了,并没有去深究糖醋排骨的做法,现在想吃的时候,就自己琢磨着做了。因为是作为冷盘上桌的,所以一定不能油腻,做的时候不要过油,也不加任何一滴油。这种糖醋排骨的精髓就在于表面那层厚厚浓浓的糖醋汁,这个就简单啦,勾个厚厚的芡就可以了!

  【糖醋排骨】

  1.材料:排骨600G,姜适量

  调料:料酒1汤匙,生抽1汤匙,老抽1汤匙,香醋4汤匙,盐1茶匙,

  糖3汤匙,淀粉1汤匙

  2.排骨入冷水锅煮开稍煮几分钟,去尽血水。

  3.焯好的排骨用温水冲洗干净,重新入锅加没过排骨的水及姜片煮开转小

  火煮半小时左右。

  4.煮好的排骨捞出备用。

  5.6.除淀粉以外的所有调料调成糖醋汁,倒入锅内烧至冒泡。(这样可以

  把调料的香味激发出来)

  7.倒入排骨,并加入一碗煮排骨的汤煮开,盖上盖子转小火煮15分钟左右。

  (一定要加些排骨汤,这样后面勾芡的就有厚厚的汤汁包裹排骨了)

  8.淀粉加适量排骨汤调成糊状。

  9.淀粉倒入锅内大火炒匀即可。


一辈子都难以忘怀的江苏糖醋排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糖醋排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