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肉夹馍之国土耳其大快朵颐

2014年12月01日14:46   教育专栏  作者:韩伟   

  土耳其烤肉kebap“旋转烤肉”,土耳其语“烤肉”即kebap,音译作“卡巴”。是一种把旋转烤羊肉、牛肉或鸡肉削下来的肉加上配料而成的土耳其美食。到了土耳其,见到了真正的土耳其烤肉,才知道在国内街头小吃摊上那种所谓的土耳其烤肉是多么的简单和初级。在这里,浓眉大眼帅气无比服饰讲究的烤肉师傅,或明亮或新潮或传统的店面,巨大无比的烤肉柱,热力四溢香气弥漫。大街小巷、商场、饭店、车站、游乐场、随处都是各种风格和特色的烤肉店或摊子。在这里,KEBAP绝对是土耳其国内最受欢迎,最流行的第美食,没有之一!

  土耳其烤肉通常是用皮塔饼包着的,又称作土耳其语:gobit,有时也会改成三明治般;饼内除了夹片下来的肉还有各种沙拉材料如胡萝卜及红椰菜等配搭,当然还有各种独家秘制的酱料是重点,重口味的吃货还可以选择加一些辣椒汁。


  土耳其烤肉是指一种来自安那托利亚地区的菜式,主要材料是将羊肉用会旋转的串子插著,并放在炉上烧烤。在传统上是把羊肉、饭及一种加了牛油及青胡椒的辣汁一起上碟的。土耳其烤肉的原形则为“oltukebab”,至今仍在不少土耳其的城镇中见到。“Oltu”是在埃尔祖鲁姆附近的一个土耳其小镇。是把肉躺着烧及削下来的厚肉片,用L字型的(oltushish)串把肉插著来烧的。


  现代土耳其烤肉起源在19世纪土耳其的布尔萨。在今天,土耳其烤肉通常是像三明治般用阿拉伯面包夹着来吃,这样的吃法早在1960年代始于伊斯坦布尔。如今在世界各地可以吃到的土耳其旋转烤肉,是卡迪尔·努尔米于1971年在德国柏发明的,在德国有很多的土耳其移民[微博]和后裔,他们把烤肉也带到了德国,卡迪尔·努尔米把原本的土耳其烤肉改良,加上多些沙拉及酱料,以更适合德国人的口味。自1980年代开始,土耳其烤肉就成为德国以及世界各地流行的快餐食品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土耳其 烤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