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停不下来的生吃元宵草莓大福

2015年03月02日15:29   教育专栏  作者:加油小雯  

  新浪独家发布,请勿转载、截图及涂抹Logo移至其他网站使用。

  正月十五,闹元宵。过完元宵节,这个春节才算真真正正的结束。每年正月十五都要吃元宵或者汤圆,家人围坐一桌,吃在嘴里的甜流淌到心里的蜜,团团圆圆的映衬了一家人团结齐心,欢聚一堂,其乐融融的景象。     

根本停不下来的生吃元宵草莓大福根本停不下来的生吃元宵草莓大福

  元宵好吃呀!煮着吃软软糯糯;炸着吃焦香酥脆。还有一种美味的食用方法----生吃。说是生吃,当然不是生着吃掉啦!做成了草莓大福直接吃,口感丰富,非常Q弹。

  草莓大福非常适合小女生,或是小朋友。比起传统元宵,草莓大福又漂亮、又可爱、又讨巧,又有新意。它不光是外表讨人喜欢,内在也很丰富。弹劲儿十足的糯米团外裹满了椰香浓郁的椰蓉,里面包了细腻的红豆沙和酸酸甜甜的草莓,一口下去,馅儿都往外涌,超级过瘾,满是享受,吃了一颗又一颗,根本就停不下来!

  结婚前经常与闺蜜做草莓大福,因为简单又好吃,而且送人又倍儿有面儿。只是那时对“吃”还没有那么挑剔,当天做好的草莓大福,第二天就开始变硬了。所以经常是大清早起来做好了才送人。如今啊,不是闭关自守的年代了,出个配方得很严谨,因为很多人会照着做,生怕出现纰漏,给人家种下不良的印象。所以,这个草莓大福绝对是可以拍着胸脯保证的,在室温下隔夜不变硬、不变味的草莓大福,而且第二天依然那么弹弹弹,弹走鱼尾纹。至于是否能放到第三天第四天,我就不知道了,第二天就已经消灭完毕了。不过我觉得,洗过的草莓室温搁置一天,是很容易腐坏的,为了保证口感,还是要在第二天消灭掉哦!

  我做的草莓大福有点儿北方女汉子的感觉,那么粗犷不够完美。但是就算它样子不完美,味道还是NO.1无人能敌滴!是我以往做过的配方中,最好吃的一款呢!且只有唯一!希望你喜欢!

  草莓大福【材料】糯米粉     100g牛奶        110g白糖        10g红豆沙     适量草莓        4颗椰蓉        适量橄榄油     少许

  【做法】

  1、糯米粉与白糖混合搅匀;2、加入牛奶搅拌均匀制成糯米团生胚;

  3、蒸锅内注入足量水,煮开后放入搅拌好的糯米团生胚,中火蒸20-25分钟,蒸好后立刻开盖,倒掉盆内蒸汽形成的水,趁热用筷子搅拌面团,使其成为一个松散的团,盖保鲜膜室温降温至完全凉透;4、草莓洗净去蒂,用厨房纸擦干表面水分;

  5、豆沙馅挤在保鲜膜上,盖着保鲜膜压扁(也以用一次性手套),中间摆入一颗草莓;6、用豆沙馅包裹住草莓,放冰箱冷藏30分钟至豆沙变硬,制成大福馅;

  7、戴一次性手套并涂少许橄榄油,取一块凉透的糯米团胚使劲压扁或轻轻揪成圆片状;8、中间摆入大福馅;

1

  9、慢慢将其收口,整圆;10、放入椰蓉中滚上椰蓉即可食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元宵 元宵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