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CNN忍不住点赞的14道中国名小吃

2015年03月02日10:06   教育专栏  作者:傻妞抱抱  

  农历羊年转眼即至,虽然远在大美帝根本没有春运潮也没有鞭炮响,但是CNN的这篇报道一下子就把浓浓的年味带来了:北京的簋街,上海的云南南路,南京的明瓦廊,过年要的就是这种吃着家乡土菜、耳边充斥着接地气的方言的踏实感!你以为这些美食巷子只有本地人才知道呢?他们如今全上了CNN首页!究竟当不当得起资深吃货的头衔,等你看完文章再说。

  1.街边小吃

  位列中国特色食物榜首的就是街边小吃了。闹市区里来份刚刚出炉、冒着热气的肉夹馍、变态辣的烤鸡翅、鲜嫩多汁的碳烤生蚝,再来点五香粉、孜然粉,口水下来没?正如CNN所说,街边小吃的每一口品的都是新鲜食材和当地老街的独特滋味。

  2. 麻辣小龙虾

  麻辣小龙虾如同龙卷风一般迅速席卷中国大江南北。从早春到深秋,都是吃麻辣小龙虾的好时节。柔嫩汁多,味道浓烈,吃的时候啥钳子筷子都不用,三五好友围着一桌,坐在塑料桶上直接上手抓着吃,那叫个倍爽!对了,千万别忘了小龙虾必配的冰啤:青岛、燕京,您要开几瓶?

  3. 羊肉火锅

  中国人最爱的就是这口羊肉的膻味和羊肉下肚后遍体的暖意。这锅子可大有讲究:铜质火锅,底下直接烧着炭火,上头还长个高高的烟囱,而这用来涮肉的则是烟囱周边盛汤的地方。奇妙吧!

  4. 桂林米粉

  孕育米粉的地方是山清水秀的中国南方。桂林不仅仅山水出门,这一碗点缀着长豆角、花生、竹笋、细葱花的米粉更是声名显赫。如丝缎般滑嫩的米粉配上酸辣爽口的牛肉汤,这味道别提有多美。

  5. 腌笃鲜

  看到这个菜名我也是惊呆了:这不是笔者家乡的名菜么!更让笔者震惊的是,CNN还非常地道的解释说,这道菜餐馆里有,但是最好的味道还是来自妈妈的厨房。江南的朋友们,年夜饭你们吃上妈妈做的腌笃鲜了吗?那鲜嫩的笋尖、腌过猪肉、汤汁中的黄酒香,这种独有的“鲜味”真是让人魂牵梦绕。

  6. 兰州拉面

  红遍大江南北的兰州拉面,本身就带着中国大西北的味道。手工拉的面,劲道、给劲,满满一大碗都是贴心的味道。您是来碗干切牛肉面,还是红烧牛肉面?

  7. 冰糖葫芦

  大红色的一串看着就诱人。冰冷的天气保证了糖衣的脆爽,里面的山楂比苹果酸,却刚好和外边的甜蜜相得益彰。

  8. 臭豆腐

  CNN的这句点评甚的我心:臭豆腐就如同奶酪,有的人大[微博]爱有的人避之不及。或许这就是一种“习得”的味道,需得是伴着这个味道长大的人才会欲罢不能。

  9. 上海大闸蟹

  对于上海人来说,这秋天不蒸笼大闸蟹来吃,这秋天就不完整。

  这大闸蟹需得是杨泽湖碧波里养出来的,吃的时候需得配上配了姜丝的醋,当然了,一壶温黄酒自是必不可少。

  10. 南京鸭血粉丝汤

  南京人爱吃鸭,鸭肉、鸭脖、鸭舌、鸭翅、到鸭血、鸭肝、鸭肠都能做出美味来。浸满鸭汤的粉丝、有嚼劲的豆腐果、回味无穷的鸭肝,吃鸭血粉丝时,你先吃哪个?

  要不要再来份小笼汤包?

  11. 哈尔滨红肠

  名贯大江南北的哈尔滨红肠肉质细嫩,比美国热狗有嚼劲,比英国香肠有滋味。

  12. 糖炒栗子

  CNN的报道说,糖炒栗子当属北京房山那片的最好吃。你同意吗?

  13. 水煮牛蛙

  虽然听起来很恐怖,但是中国人真的很爱吃蛙类,牛蛙更是他们的一道美味食材。这道菜的关键在于重口味,各种香料混杂的香气弥漫在沸腾的油锅中,闻着就胃口大开。记得配上一碗白米饭啊。

  14. 白切鸡

  在中国,紧贴鸡骨头那的鸡肉才是最鲜美的(笔者注:美国人只吃又柴又没啥味道的鸡胸脯肉)。鸡在沸水里微微烫熟,把鸡肉连着皮和骨头切块,蘸点神奇的酸甜口酱汁就可以吃了,千万记得酱汁里得配姜丝哦。

  中国人一年之中最值得期待的一餐便是年夜饭了。远在海外游子过年时最想念的往往不少山珍也不是海味,恰是儿时熟悉的那些地方特色菜。离家数十载,乡音或许走了调,但胃口却永远忠诚于家乡那一口。这14道菜里,哪一道勾起了你的味蕾?哪种味道牵动了你想家的心?

  CNN原文链接:Tracy You, 14 foods overseas Chinesemiss the most.http://www.cnn.com/2015/02/15/travel/foods-overseas-chinese-miss/index.html 

  图片来自CNN原文和网络。

  (版权声明:本人对本博所有原创博文拥有全部版权。目前仅授权新浪专栏、新浪教育[微博]独家使用。任何自媒体、平面媒体和机构使用均需本人授权并需支付稿酬。请通过新浪微博私信@傻妞抱抱或邮件nj1991@126.com联系授权事宜。)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美国 CNN 中国美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