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诞生一个巨无霸大学

2014年02月21日12:39   教育专栏  作者:线教平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12年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据可靠消息,2014年将第一次招收本科生,人数为300人。国科大2013年光博士生就招了6061名,对这300名本科生,自然会利用其雄厚的师资、资源及设备进行重点培养,本人全程参入了培养计划的制定过程,深感震撼。先透露几点:

  第一对这300名本科生实行导师制,学校已精心遴选了400余位两院院士供这些同学选择,上大学就可直接跟院士进行一对一的学习,这对中国任何一所大学都是不可能的事,今年这件事就要发生在国科大。

  第二四年大学期间保证有半年时间到国外的高水平大学公费留学[微博]

  第三保证95%的毕业生继续留在中科院工作或学习,现在上大学容易,但就业难,能留在中科院工作更是难乎其难,国科大的这一承诺,在全国也是独一无二的。

  当然还有更多,单就以上三点,就足可以对全国的考生产生巨大的吸引力,所以本人有理由相信,随着国科大本科招生的大幕拉开,一个巨无霸的大学将会出现在世人面前,有关细节本博将会陆续登载,敬请关注,如有疑问也可在本博留言,本人将会给予权威解读。(作者:宽高教育董事长 王金战)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大学 中国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国科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