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于自high是不可缺的生活技能

2014年06月25日16:17   教育专栏  作者:毒舌奶奶CC  

  《星星》刚开头两集,二千穿着米老鼠大衬衫在浴室对着吹风机嗷嗷叫的场景,非常不要脸的说:本人也做过。

  虽然想来场景应该比女神要灾难很多倍,虽然隔墙也没有小教授,但是我可以拍着胸脯负责的告诉你:做浴室歌手,简直high爆了。

  周六我吃多了出去暴走,虽然带着耳机还是能听到前面暴走的一哥们儿引吭高歌,唱的我浑身鸡皮疙,头皮发麻。不得不放慢脚步,让他的倩影和声音一起飘走,不然是夜应该无法安睡了。但是声音和倩影里的“自我欣赏”,“自我感动”,“自我亢奋”,依然“深深的打动”了我…………如果不是夜深人静的,我大概会抛开世俗的偏见,冲上去和他交朋友,就冲着他的——勇气!

  事到如今我十分相信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的道理。我的全家:我爸,我妈,我家狗娃爹,我表妹,我大表姐,都是非常善于自high的人。

  比如我娘,做个红烧肉都能扩展到:哎呀我实在是太聪明了,红烧肉都可以烧到如此与众不同,女儿啊,你作为我的女儿真的是太幸运了,你有我的基因,还怕不成功么?不美艳么?不让万千群众拜倒么……

  再比如我家狗娃爹,昨天在鱼缸里泡澡的时候一边喝着旺仔小牛奶一边凝视着自己的大腿和脚丫子:我怎么这么白呢?白里透红,还嫩,作为一个高智商的孩纸,还能长这么白,一定是老天对我的恩赐。

  然后……

  引吭高歌——感恩的心……

  我曾经被某高冷说:你真没“格调”,你的圈子也好没格调,继而和我断交。

  原因是:不和没格调的人做朋友。

  哼哼哼,且不说某高冷的格调实在是不敢恭维——冬天头发出油到让人作呕的程度还说因为护发而不洗头,单从某高冷去看过很多次心理医生,还被诊断为轻度抑郁,我就宁可不要格调,而要逗比着的健康。

  社交网络刚兴起的时候,我们玩的都是校内,也就是今天的人人网。另一个高冷因为去了上海读研,几乎一天十来次的在校内状态上写着:受不了这样的浮华,这样的肮脏,这样的天空,这样的市井,这样的尘世……

  彼时,另一个小伙伴同样从合肥去了上海,已经万分嗨皮的吃了松江各大食堂……在人人上得出了“爱美食,爱魔都”的结论。说到每天哀伤的高冷妞,吃货说:你不知道她为了考研[微博]多么的头悬梁锥刺股,好不容易考上了,这德行,那干脆离开尘世好了啊!

  真是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魔都。

  你伤或者不伤,你吃或者不吃,魔都就在那里,不会为你改变。

  回头说说自high的问题。

  生活很艰辛,再没心没肺的逗逼都会体会的到。

  三月还没过了几天,km……马航……老实说我听南航黑匣子吓哭了……心里堵的难受,人在灾难面前的渺小让我也会想:人辛苦活着的意义是什么。那么辛苦,那么努力,hong的一声,说没就没了……

  这种情绪无法控制的袭来,如果让它蔓延,简直就是可以毁灭我的节奏。

  所以,我不会让自己思考这种无解而哀伤的问题很久。该自high的时候就自high,去做个饭也好,暴个走也好,下个app唱个卡拉欧尅也好,我不会纠结于无法改变的悲伤。

  而自high和格调没有必然关系。

  一个弹钢琴的姐姐这边办完高大上的音乐会那边就回家在钢琴上边弹边唱月亮之上,还有更恐怖的神曲——龌龊山歌……请不要手贱去搜索。

  而我家狗娃爹更是精神分裂,在加州的时候上午给boss们做完演讲,中午回酒店就摆臀扭尾跟吃了兴奋剂的泥鳅一样。

  还有密码,作为一个奢侈品从业人员,在冷艳逼们云集的会议上刚下来,就把一腔怨气洒在了家门口的麻辣烫摊位上,一边大骂装逼一边干掉数瓶啤酒。

  当然也有本人,在装逼和逗逼模式下可以无缝连接。

  我十分不能理解有些人,一天在办公室被工作折磨8小时,地铁上再挤上一个小时,回家还接着自我折磨。

  ——不如意怎么办?钱少怎么办?空气差怎么办?长的丑怎么办?

  如果哀伤可以解决以上所有问题,我情愿一伤再伤……

  还有,如果说工作场合和某些社交场合逼不得已的需要凹逼格,那么回到家,还架着那副模样,又累不累呢?

  看似柴米油盐吃喝拉撒的快乐,你说它低俗也好,没格调也罢,是人,这种生物最容易获得的快乐……

  偏偏放弃之,去寻求高冷的境界,可惜境界又不够,高不成低不就的就只好痛苦。

  不说别的,痛苦长了不健康命不长啊!

  女神就是对着吹风机嗷嗷嗷还是女神,那些不可说的高冷们就是天天在星巴克里看着张爱玲谈着灾难片还是……算了我就不评价了。

  总之,自high是一种美德,自high有助于和谐,也许,自high还能提升美貌。

  就这样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自high 毒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