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该如何让自己保持最美的状态

2014年07月03日15:41   教育专栏  作者:韩春丽  

  如何让自己的一张俏脸上永远明眸皓齿?怎样保鲜自己的青年青春期,中年青春期,甚至老年青春期?永远让自己处在开也开不败的花季?

  女人最大的敌人是什么?

  是岁月。

  一朵花的开与谢

  当明眸善睐渐变成眼耷耳疏颊收齿松,似乎恰如一朵芬芳的花,一俟过了水灵灵的花期,自渐渐萎缩,剩下的,就看秋风,先撕走一个瓣两个瓣,还是一夜间,只留下干枯的茎。

  女人的一生,小而化之,就是一朵花的开与谢。

  用心侧耳,或许你能听到花开的声音,发芽抽蕊绽瓣,伴着或馥郁或清淡的芳香。简单地讲,用摄像机,几乎24格便可以完备一朵花的由生至死。

  把女人比作花,曾让女人心旌摇曳,或许真的因这一句赞美,原本萎靡的花开始绽放了,抑郁的心灵长出了葳蕤的枝杈。

  这其实是一个陷阱,不信请问,你甘心是一朵花吗?多数女人的答案,应是否定的。

  概括以上文字,可以得出两个略相悖的论点:女人愿意是一朵花,因为花朵芬芳美丽;女人不愿意是一朵花,因为花期短得可怜。

  有不少人曾恨恨地结论:女人乃最不可理喻的生物体。

  但看作为花的思索,女人就只想要花的美丽,却不想要花的短命。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实际上,古代的女子更认可自己是花,最著名的诗句“花堪折时直须折,莫待花落空折枝”便出自唐代女子之手,像李清照那种“生当为人杰,死亦为鬼雄”的铮铮女才子不多,古代能够受教育的多是大户人家的女子,她们的清规戒律多如牛毛,因此多数藏在深闺的女子只能见花开展颜见落瓣垂泪,可谓林黛玉比比皆是。

  今天的女子,确实比古人见识广了多了,她们也喜欢被喻为花朵,但她们可能在花朵凋零之初,便已弃花而去,也许她们还是花朵,只不过已是另外时令的另种花朵罢了。

  只要花的美丽,不要花的短命,直言不讳地体现了女人的价值观。这种价值观,无势利之嫌,却直白着女人的聪慧。简言之,女人在身体力行着一句誓言:我不要老去!

  打败岁月第一招

  如何让自己的一张俏脸上永远明眸皓齿?怎样保鲜自己的青年青春期,中年青春期,甚至老年青春期?永远让自己处在开也开不败的花季?

  你知道商场里什么人的钱最好赚吗?女人。女人为了一张脸为了自己的身段,不惜做月光族,透支荷包的事更屡见不鲜。女人想永葆青春的欲望,养活了多少店家多少代人。相信没人能计算清楚,这成了恒久而明摆着的秘密。

  好吧,我还是来说点具体的实用的吧。

  好多人问我:请问你是怎么保持年轻的?

  你的表情年龄与你的心理年龄以及生理年龄,都有相当大的差别。你是怎样克服地球引力的?怎样让自己看起来新鲜活泼的?……

  由于我的表面,看起来比我的实际年龄,至少年轻十岁,所以,我经常受到这样的咨询和疑问。

  岁月,其实是所有人的敌人,因为谁都不愿意过早被岁月抛弃。正因为岁月是敌人,所以我们才要善待它,就是要好好让岁月充实起来,如果你的生活饱满有力,那么岁月便不至于干瘪。善待岁月,把它养好喂好打扮好,岁月便会奉献给你采摘不完的丰盈果实,这样的岁月,其实已经变成了你的朋友。

  化敌为友,这是打败岁月让自己年轻的第一招。简单讲,这是心理上的胜利法,但这心理胜利法,不是阿Q似的对躺在秀才娘子的宁式床上的瞎幻想,必要伴随实际的动作,无论在大城小镇要么为工要么为升学要么为婚姻要么为家庭……总之你得有个理想有个奔头什么的,你的岁月才会充盈有力。摘着果实行走,一定必两手清风,更能让你的心里滋生欢笑滋生满足滋生激情滋生更多肾上腺激素……内心闪耀,必致你脸上放光,想不年轻,都难。

  保持年轻第二招

  保持年轻第二招:美容,不要过早开始。

  我有个朋友,从小喜欢舞蹈,时至今日仍然保持着曼妙的身段。但是,她的皮肤却不那么如意。她常常对我说:你怎么皮肤总那么紧绷不出问题呢?

  我笑着对她说,那是因为我小时候,大夏天里总是去地里捡麦穗,晒得皮厚哦。哪像你,资产阶级温室里的弱苗。

  没想,这资产阶级的弱苗,真的有一次痛心疾首地回忆起,在刚参加工作二十来岁的时候,因为他们单位福利好,发了好多免费美容票,于是每到中午,她们就结伴去享受这免费的护养:脸上先厚厚地糊上一层,过会儿再揭下来。如此周而复始了相当时间。她们觉得自己的皮肤真的鲜如剥蛋,吹可弹破,自己触着心里都美滋滋的。

  问题由此出现,她的脸被抚慰上了瘾,一不护理,便毫无光泽。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几十年过去,如今她的脸,稍重晒就会起斑,前阵子她去美国加州西海岸,由于入乡随俗无人打伞,于是乎暴晒在烈日下几天,回国来,她病倒了,严格点讲,是她的脸病倒了,满脸红斑,静心休养数天。

  早美容去角质去死皮的代价啊。

  为什么好多蔬菜,带皮吃比去皮有营养?与人脸一样的道理。你一定要相信,所有上天的原装赐予,如果非残品,那一定是最有道理也是最好的。

  我是不是过于严肃的原生态主义者,美容排斥者?古板冥顽不化者?不是,都不是,但我相信最简单的往往是最好的。我当然也用不错的护肤品,只不过我只用毛巾清水洗脸,很少用那些个洗面霜。我不化妆,我也就不用成天上妆卸妆地折腾自己的脸。

  肯定有人会指责我:那是因为你天生丽质。

  不错,但我相信,被生之初,几乎人人都天生丽质,只是你不知不觉把它给破坏了,多数人觉得生活越复杂越叫生活,脸上抹的油啊彩啊,自然也是越多样越美化。其实,恰恰相反。

  岁月是敌人,因为它很无情,无论你怎样哄它待它,它总一分不差地说走就走不回头。不过你好好哄着你的生活,让它各个角落都充实起来没有死角,那会增加岁月的宽度;你当然要善待你的脸,一定记得与此同时,你更得哄着你的大脑,脑袋里有货了,那很长脸。

  有脑有脸有生活,你的岁月便是开不败的花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岁月 女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