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边策高坠身亡 好日子真的更难过吗?

2015年06月11日11:19   教育专栏  作者:张勤  

  昨晚各大网站的头条都是关于一个主持人的,边策。不是因为他在主持界忽然有了什么可圈点的表现,而是被朝阳群众举报有吸食毒品的重大嫌疑,平安北京通报称警方进入房间时边某已坠楼身亡。

  不十分关注主持界的人可能并不知道边策是谁,不管是专题还是精读文章,都配备了关于他的详尽介绍。80后北漂,工薪阶层家庭,播音主持专业,在参加主播大赛期间外公去世,父亲患癌,20多岁时已是家庭经济的顶梁柱,为进央视做主持人吃尽苦头,目前是频道新秀,重点培养对象。

  无家庭背景的北漂想要在人才济济的央视站稳脚跟谈何容易?看边策的履历有个很直观的感受,他是个上进、孝顺的人,一路走来吃了不少苦。这样一个未来全靠自己打拼出来的人,为什么会在蓝图已经展开时吸毒自毁前途呢?

  今早又有新闻称,边某很有可能是被男性好友陈某出卖,陈某和边某关系亲密,应为同性男友,而陈某已因吸毒被抓。

  怎样开始吸毒的呢?为什么要吸毒呢?沾毒即被拉黑的游戏规则边策不会不懂,那么又为何会做自掘坟墓的事?

  重压下反而会走得更好,更稳,但是看到光明的前途时反倒偏离了轨道,难道真的是好日子更难过吗?

  生活不顺,改善的目标明确,用力专一,诱惑少,属于走上坡路,此时的生活苦中有乐;而目标一旦实现,压力陡减,生活顺风顺水后,诱惑来了,也有了消费诱惑的资本,如果没有强大的内心抵抗圈子带来的侵蚀,出事几乎是早晚的事。

  边策一定是觉得自己错了,错的不能收拾,否则也不会走上坠楼的不归路。逝者安息,生者叹息,把握好自己的命运,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也管好自己的圈子。

  版权声明:本文原创,来自好奇的柔柔妈,公众号:haoqiderourouma,转载请通知zhangqin0206@sina.com,并将本段话一并带走。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主持人 吸毒 边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