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白领月薪8894元全国第一

2015年10月16日09:50   教育专栏  作者:爱生活推荐  

  摘要 哪个城市白领挣得最多?近期发布的《2015年第三季度求职期中国劳动力市场白领供求报告》告诉你。

  推荐阅读:

  在美国大学生要月薪8000元实在太低

  美国大学毕业生想都不敢想的月薪8000元

  该不该给大学毕业生期望月薪8000元点赞

  女白领:不在500强月薪不过万就是低贱吗

  薪资盘点丨北京白领以月薪8894元稳居榜首

  近期发布的《2015年第三季度求职期中国劳动力市场白领供求报告》显示,北京白领以8894元的月薪稳居中国各城市薪酬排行榜榜首,略领先于第二位的上海(8601元)。深圳以7622元的月薪列第三位。

  从北京地区2015年秋季各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专业服务/咨询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网络游戏,再次是汽车/摩托车。此外,交通运输、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竞争指数进入了北京地区的前五位。

  总体来看,北京地区竞争激烈的行业多以服务业为主。从北京地区2015年秋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以12172元的月薪高居榜首,其次为基金/证券/期货/投资业,薪酬水平为10850元;再次是中介服务,平均月薪为10714元,而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平均薪酬也超过了一万元。

  月薪一万在北京已经算是比较高的工资了吧!很多人的收入离这个关口还很远。

  算算账丨告诉你月入一万在北京过啥样生活?

  你可知道,在北京这样的城市,月薪一万能过什么样的生活呢?看完这个可能让人飙泪……不说了,小编先去哭会儿。

  (一)每月到手收入计算

  税前工资:10000元。个人缴费:社保与公积金缴费明细:养老8%:800元;医疗2%:200+3元;失业 0.2%:20元。个税:应纳税额总计:4277.00,缴纳个税:322.70元。个人缴费合计:2223.00单位缴费:社保与公积金缴费明细:养老20%:2000元;医疗10%:1000元;失业1%:100元;工伤0.3%:30元;生育0.8%:80元;公积金12%:1200元。单位缴费合计:4410元。

  到手收入:10000–2223-322.70=7454.3元。

  月生活成本计算:

  1、租房:在三、四环附近,一室一厅全配,最少需3000元。

  2、水、电、煤气、宽带、有线电视、卫生管理费约300元。

  3、交通费:大部分公交、地铁,偶尔打车,比如周末,或者赶上下雨、下雪,加班很晚的情况,平均一下算200元。

  4、饮食:吃饭:对于22个工作日:早餐5元,午餐15元,晚餐做饭的话15元。对于四个周末来说:出去吃饭喝水看电影,按照一天150元计算,算600元。水果、超市零食:一周至少80块吧,看看现在水果酸奶的价格,算300元。

  5、日常品费用:买书、日常用品,比如洗衣粉、牙膏、洗发水、卫生纸之类,最低算100元。

  6、服装鞋子:这个按照每个月300元计算,很低了吧。

  7、手机费:100元,非常省了。

  8、交友费用:没有女朋友的,和同学同事,一个月至少也要600块吧!有女朋友的至少要1200元吧,取个折中的900元。

  9、特殊日期:包括一些生日、情人节、圣诞节、结婚、生孩子等等礼物,一个人至少要300元吧,按照一年2000块左右来计算,月均摊为200元,够低了吧。

  10、给父母:按照最低标准500元,也就仅仅意思一下。

  11、旅游:一年就算三次短途吧,一次住宿路费吃饭买东西至少600元,摊每月算150元。

  以上总计:7420元。固定支出后,每个月剩余24.3元,基本上月月光了。

  活在北京压力很大,而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压力更大。

  毕业生丨刚毕业想月入八千是自不量力?

  找工作是多数毕业生的头等大事。就业压力不小,大学生们对待遇的期望却不低。

  毫无疑问,现实很残酷,但理想一定要丰满。试想,如果毕业生们对自己的高薪酬没有期待,哪里能有太多的进取心,以及从商的精神呢?再想,如果人们对提高自身的薪酬没有强烈的愿望的话,如何形成倒逼,健全社会薪酬体系,倒逼企业提高工资呢?退一步说,以统计数据显示的,一个孩子从生下到大学毕业至少两三百万,他毕业了要求月薪8000元,年薪十万元,一辈子工作三十年赚得三百万,要求很多吗?其实,这个要求是人不傻的底线啊。

  刚毕业的大学生期望月薪8000元,你怎么看呢?真的是不自量力吗?

  在2015年上半年的毕业季,某网站近日公布的就业调查统计显示:临近毕业之时,仍有50.9%的大学生未收到用人单位的就业通知,超过四成的被调查者对月薪的期望是8000元--10000元。调查一公布,社会哗然。有人说,刚毕业的大学生就想要八千以上工资真的是不自量力,毕竟有很多人工作很多年了工资水平还在八千之下。

  某网站调查显示,90后毕业生的期望薪资普遍较高。全国数据显示,期望月薪4000元-6000元的占比31.4%,高达41.1%的毕业生月薪期望是8000元-10000万,期望薪资在1000-2000元之间的90后仅占3.9%。

  新浪教育[微博]综合中国新闻网、新浪教育专栏爱生活推荐、等报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月薪 薪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