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男朋友在房产证上加上你的名字?

2015年10月10日12:14   教育专栏  作者:青音  

  在我们的“音符社区”里,音符“郭丹”留言说:“青音姐,你怎么看女孩子要求男朋友的房产证上写上自己的名字?男友的心理是什么样的?”

  这让我想起昨天晚上我看到的一篇文章,日本著名时装设计大师山本耀司,在接受采访时说了这么一段话:“很多时候,我的那些女性顾客们都不用自己的钱结账,让他们的男伴付钱,我都会在心里骂他们Bitch!然后我开始转而只为独立自主的女性们设计衣服!我的品牌只服务于坚强且富有睿智的女性。”

  这是时装设计大师的节操。但在我看来,作为一个女子,一个将来是要在家庭中,扮演丈夫的温润包容的妻子、孩子们温暖有力的母亲的女子,在结婚前,在对待房产证上加不加名字这件事,也应该是能体现出自己的品格和节操来才对。

  比如,这房子是男友自己买的,还是人家爸妈买的?如果是男友自己买的,尤其是在他努力攒钱买房子的过程中,你还给予过帮助,盒饭从来都是你买给他的等等。那么我认为你要求加上自己的名字并不算过分。但如果是人家爸妈花了一辈子的积蓄给儿子买的房子,而且是婚前财产,那还用我说嘛——你去学习一下婚姻法吧,将心比心,别在结婚前让自己坐享其成的小心眼儿拉低你的人品指数。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觉得我们社会的女性教育出了问题。作为女性自己,老实说,我也困扰过,就是——我们女人活在双重标准里太久了。

  一方面,我们在职场要争取男女平等、对社会上一切歧视女性的行为深恶痛绝。而另一面,一旦面临恋爱和婚姻,我们又主动寻求不平等,觉得自己的青春、自己的美貌、乃至自己的身体,就这么交付给一个男人,那么必须换回点什么。倘若是日后再生了孩子,那就更加亏大了,必须让男人感觉到欠了自己一辈子,他们全家都欠!

  因此,我们看到流行文化也在把我们女性往分裂的道儿上引。

  这边厢让我们做女神、女汉子、爆粗口、搞中性混搭、鼓励女性创业,鼓励女人去跟男人比、去做男人,仿佛女性不再是半边天,而是快要一手遮天了。

  而那边厢,某些情感专家们和瞄准女性市场的媒体和自媒体,又在教给女孩子如何避免不被男人占便宜、如何算计男人的权谋和心计,一副旧时代裹脚老太太似的弱者心态,和两性关系中的“被害妄想症”患者。

  因此,你要选择做一个怎样的女子,你得自己选一个画风,但是你不能什么都要。你可以像我这样选择独立自主,傻傻憨憨地独自打拼;你也可以选择做个依附的女子,如果你足够走运,能有男人让你一辈子依附的话。不过,即便做家庭主妇也并不会是轻松的事,家庭主妇也是个工作,而且还是个需要相当的专业素质和敬业精神的工作,还得是24小时全职的,你得有个心理准备。

  房产证上加名字这事儿并不大,更大的事儿是,你如何能争取到一个男人对你一辈子死心塌地的信任,这才是我们女人要努力的方向,你说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日本 房产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