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毕业生想都不敢想的月薪8000元

2015年04月03日12:02   教育专栏  作者:姚鸿恩  

  据报道,人人网公布的2015大学生毕业季调查显示,薪资期望高和希望在一线城市就业也是毕业生在求职时表现的突出心态。调查显示,期望月薪为2000-4000元的90后毕业生占比11.8%,期望4000-6000元的占比31.4%,期望6000-8000元的占比11.7%,期望8000-10000元的占比则高达41.1%,期望薪资在1000-2000元的毕业生仅占3.9%。

  相关阅读:

  该不该给大学毕业生期望月薪8000元点赞

  大学生想月入8000是自不量力?

  不在500强月薪不过万就是低贱吗

  在帝都买不起车房就一定不幸福吗?

  美国大学毕业生的期望薪资为多少呢?在美国,收入属于不可打听的私人信息。不过,任何具有价值的东西都是有市场行情的。各种工作也不例外。若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同样的工作,没什么差距,只要知道他从事什么职业,基本就知道他薪资多少。美国每两个星期发一次工资,一年发26次工资,所以通常不讲“月薪”而讲“年薪”。

  多数中国大学生的期望薪资月薪约为8千,那就是年薪约为9万6千。虽然,不可否认,许多商品,美国价格比中国的低。但是,在美国,挣美元,花美元;在中国,挣人民币,花人民币。若作简易对照,不以汇率计算,光看数字,中国大学生要求的9万多年薪,在美国,属于大学毕业生想都不敢想的大数字。美国大学生的薪资期望就是当年的市场行情。

  美国大学生的起薪是多少呢?根据《富比士》(Forbes)刊登的《2015年大学毕业生最高起薪》(The college degrees with the highest starting salariesin2015),最高者为电子工程本科毕业生,最高可望拿到年薪5万7千多。最低的是广告业大学毕业生,只能拿到年薪$36638。数据来密歇根州立大学学生就业部门进行的大学生薪资调研,是根据全美3千3百个雇主及2百所大学的原始资料统计整理的,颇具代表性与客观性。2015年,具有学士学位的大学毕业生的起薪,由高到低,列表如下。

  所列的是薪资最高的25个行业,还有很多行业排在后面。所有的专业都计算在内的话,美国大学生的起薪平均为$39045。

  当然,这薪资不包括其他可能的收入,如奖金、提成、高消费地区补贴等。随着工龄的增长,年薪自然也会依据个人情况,逐年提高。

  但是,起薪就是这个行情。大家都很清楚的行情。所以美国大学生都很现实,不会好高骛远地期望高薪。你有理想是可以的,但“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

  公司企业不是慈善机构,而是“唯利是图”的,没有理由给大学毕业生超过行情的薪资。你若真有出众的才干,在被雇佣之后崭露头角,一定会受到重用,薪资自然会相应调高。猎头公司也会来用高薪挖你。(参阅北大出版社《美国民生实录》, 京东、 亚马逊、或 当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美国 大学生薪资 毕业生月薪80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