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人如何配得上中国女人?

2015年11月13日15:04   教育专栏  作者:青音  

  之前有位媒体人发表过一篇文章《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作者从中国男人的仪表着装一针见血地表明:中国男人活得太糙,配不上中国女人。虽然这篇文章让当下的中国男人尴尬,但的确符合现状。

  走上街头,你会很明显地察觉女人与男人在气质上有天壤之别。大部分年轻女性出门前都会对自己有一个细心周到的打扮,而大部分中国男人在着装、保养上往往带着随便的心态。着装不合体、谢顶、痘痘,啤酒肚等等。“说实话,我对中国男人没什么兴趣。”在《中国男人调查》的访谈调研阶段,有60.7%的外国女性都表达过类似的态度,她们在中国期间发现的,有吸引力的中国男人的平均数量仅为1.6,造成这一结果的直接原因就是中国男人的“脏”。

  不管是精英还是矮穷矬,中国男人都落后。矮穷矬就不用说了,我们可以看看中国职场的成功男士,四五十岁给人一种六七十岁的沧桑感。没有固定的作息,不注重健身,常年出没于酒席间,身上时而散发着烟味酒味。

  其实,对于中国男人来说,成为型男并不是一件难事。我们说,女人需要化妆,需要根据不同的场合化不同的妆,穿不同风格的衣服。相对来说,中国男人要容易得多,你只要每天洗洗头、穿一身合身的衣服、懂得保养自己的皮肤、不要让身上有奇怪的味道,你就可以脱颖而出,你就可以在人群中给人一种不一样的气质。

  有人或许要说,外貌是妈生爹养的,天生长得不帅又能怎么办?殊不知,你人生前三十年的长相是爸妈给的,但过了三十年之后则完全是自己修的。在“中国男人的最大缺点”的问卷调查中,最影响中国男人形象的不是个人卫生,而是“没有礼貌,缺乏绅士风度”。俗话说,面由心生。你的长相是基因给的,但三十年当中,你完全可以去改变自己。你得有一个向上的心态、一个积极的心态、一个爱美的心态。

  遇到事情的时候不要太着急,放心情缓一缓。如果你是一个乐观的人,日积月累,你的脸就会是你表情的一个定格。另外,人要有一颗向善之心,如果你是一个活得坦坦荡荡的人,这也会散发到你的眉宇之间。

有人说,中国男人都爱面子,可中国男人并不知道这个面子到底是什么。有时候真的不是你有多少钱,开什么好车,住什么洋房,就是有面子。假如你自己的脸都不好看,人家想到你的时候,还是会觉得你是一个“很丑的有钱人”。“马云[微博]有钱吗?可试问有几个女生会把马云当作自己的性幻想对象?”兰渡文化的内容总监Viva在谈到这一现象时曾这么说过。

  Viva除了是制作人,他的另一个身份则是主持人。他主持的互联网男士脱口秀《蜜思他秀》正是一档旨在“让男人更了解自己,让女人更了解男人”的节目。据Viva透露,这档节目分两方面,一是注重外在,关于健身、礼仪等;另一方面是注重内在。有句美式俚语叫man to man,是“老实说”的意思。男人只有在跟男人交流时才不会掩藏,不会说谎,而在女人面前往往会有一些并不经意的动作,《蜜思他秀》就会带你去了解这些细微的地方。

  健美和时尚都是后天培养的生活方式,是很多环境因素共同造就的结果,而中国男人的审美从一开始就是被扼杀的。中学阶段一律穿校服,任何不符合中学生着装规范的行为都会被妖魔化,与不良少年等标签联系在一起。然而,反观西方,从学生时代开始,每个人就会毫无束缚地装扮自己,并形成特定的风格,而且个人形象会很大程度上决定一个人是否被同学们认可和接受。可当下中国的整个社会风气就是男人根本不需要打扮自己。我在办公室里偶尔谈论出来的要保养皮肤、健身、买好衣服之类的事情,换回来的是“你一个大男人干嘛要保养”“你还是不是男人”之类的反应。

  中国男人的形象差是一个事实。如今,你完全有机会去改变这一事实,而不是破罐子破摔。为什么63岁的普京能成为全球男神,而中国男人却要成为反面教材?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中国男人 中国女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