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男人眼里的中国女人到底啥样?

2014年06月16日10:50   教育专栏  作者:高娓娓  

  曾有经典的一句话,人生的最大幸福就是住美国房,吃中国餐,娶日本妻子。

  有人说,现在娶中国女人也在各国蔚然成风。纽约有家华语报纸,刊登了对100名娶到中国妻子的老外的访问,采访的问题是:你为什么娶她,why Chinese ?几乎共同的回答是,中国女性善吃苦耐劳,温柔坚韧,务实勤奋,贤惠感恩,有家庭责任感,适应性强。

  这是外国男人对中国女人的普遍看法吗?客观来说,这个总结并不全面。

  国外曾经有一个调查:“哪个国家的女孩最开放?”外国男人的答案是:“中国女孩儿最开放”。

  也有很多外国男人认为中国女孩最为大胆,最为纵情,最为开放,也最为功利。

  中国女人的正负两面性

  客观地说,外国男人对中国女性的评价是五花八门的,正面评价和负面评价都有。

  正面评价是:

  1、中国女人注重家庭,看重夫妻感情,具有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2、体贴家人,任劳任怨,贤淑顺从,把家庭当作精神的全部。

  3、吃苦勤劳、意志坚韧,对朋友认真负责,厨艺极佳。

  负面评价是:

  1、中国女子开放、大胆,为功利不惜一切。

  2、向往西方社会,虚荣心重、金钱占有欲极强。

  3、过分依赖家庭,贪图享受,不够浪漫,性生活压抑。

 

  中国年轻一代女性的国际形象

  不可否认,中国年轻一代女性的国际形象变得更丰富多元起来。

  从外表到内心,从宏观到微观,外国人的目光聚焦中国女性。在他们眼中,中国新一代女性更勇敢、更自我、更有事业心。

  超过75%的中国女性渴望获得企业高管的职位,而美国的这一数字仅为50%左右。如今,中国女性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的比例已达21.3%,高于美国国会中的女性比例。女性的“野心”,这在日本是无法想象的,因为日本女性没有地位,社会的等级森严,“野心”无从谈起。

  中国女性的开放还体现在“家庭财权”上,四分之三的中国女性表示,她们掌握着家庭的财政大权。

  这就意味着,中国6.5亿女性正成为中国经济“发电站中新的发电机”。麦肯锡公司曾对中国消费者行为调查显示,女性的购物频率比男性更高,在个人物品和食物方面的花费也更高。有人预测,今后五年,中国女性的奢侈品消费将占市场的55%,未来属于女性。

  外表上,中国女性如今热衷于到韩国进行整容。在一些医院里,甚至有中国女性的专用楼层。这些中国女性大都属于经济上比较富有的阶层,有能力远赴韩国接受手术,她们会停留一周左右时间,花费100万到300万韩元的整形美容费用。与此同时,她们在服装、饰品和化妆品方面的花销仅次于整形美容的花销。因此可以将她们称为“综合美容客户”。根据国际美容整形外科学会的一份调查,中国目前的整形手术数量居亚洲第一,占全世界整形手术数量的12.7%,仅次于美国和巴西。

  中国女人开始慢慢的从旧社会的传统观念中走出来了,不再只是存在于家庭中的一个概念性的符号。

  每一个女人应当经常问自己:我是谁?我想从生活中得到什么?一个已婚女人如果想在丈夫和孩子之外还拥有属于自己的目标,这是女人最好的结果。女人不应仅仅属于家庭,她首先要属于自己,然后是家庭,是社会。

  这样,女人的生活才是最完美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中国女性 外国 男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