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钱多事少发展好”的工作?

2015年12月24日10:22   教育专栏  作者:鼹鼠的土豆  

  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人生补习班”收到条回复,问工作技巧的,我写了三天,几千字,结果超过回复时限,不能回复了。跟我爱人抱怨这件事,他觉得首先每个人工作态度,工作需求,工作目标不一样。所以这话题其实没什么可聊的,不用回复了。

  我对工作的要求:钱多、事少、离家近、心情舒畅、发展好。要想找到满足这些条件的工作,前提是你努力工作,认真总结,提高能力。工作这件事,你琢磨明白了,就能成为工作的主人,让它为你服务。

  发过很多次,每次都有人说“你想得美!”“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一般我对工作不满的时候,要么换工作,要么换工作状态!我处理工作就是“要么闭嘴,要么滚蛋!”如果我接了这份工作,我就会全力投入,把它漂亮的完成。如果我觉得我不满意,我会直接告诉领导,我不满意,已经调整到极限,我要休息。

  我实习的时候,常抱怨工作钱少,没发展,我当时的顶头上司,是个比我大不了几岁的姐姐,她跟我说“你的收入,是你给公司赚的利润的20%,你没拿那么多,是你没赚那么多?!你不够自由,你没发展,是你没有让我看到你的能力!你要是在家就能带来利润,公司还省工位费了!”这么多年了,我还经常想起她的这段话,迷茫时经常跟她一起吃饭,跟她讨论我的职业发展规划。

  第一次怀孕前,我对公司作息不满,每天晚上7点下班,第二天中午11点打卡上班,如果迟到要说明理由。我当时每天早上7点起床,上午的时间用来看书,写稿子。中午会小睡一会儿,一般下午一点才到。行政每天都追着我问理由,我调整了很多次,都做不到。

  于是开始找下家打算换工作,我看中了一家当地的电视台某频道。联系上了以后,那个频道的领导说“你这个学历,在我们恐怕不能入职。”我说“没事呀!就当交个朋友,***会是我们做的,我送您两张票吧!欢迎您来!”

  会议散会以后,在卖书和卖课程的结账柜台前,那个频道的领导跟我握手跟我说“你有空吗?我们聊一下,我们一直想发展这方面业务,待遇都好说。”我领导走过来,我引荐他们认识。然后跟那个频道领导说以后联系。我领导问我她来干嘛?我说他们招人。领导看着我,问我为什么想换工作?我说晚上下班太晚,早上上班太早起不来。

  周一上班,领导把行政的主管叫到办公室交代我的工作时间调整:以后不开会的时候在家办公,每天晚上来不耽误出刊都不算迟到。

  我实习时候的顶头上司姐姐有句口头禅:“态度决定选择,屁股决定脑袋”影响了我迄今为止的所以职业决定。

  端正工作态度之后,无非是个缺什么补什么的过程。

  跟同事合作,调动同事积极性,巧妙影响他人。看看《横向领导力:不是主管,如何带人成事?》作者给出的五步,把这本书琢磨透了,工作起来还会那么累吗?

  第一步:清晰定位目标:把团队拧成一股绳;

  第二步:系统整理思考:迅速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第三步:计划边做边改:不断修正计划,使其趋于完美;

  第四步:恰当及时鼓励:让团队成员保持专注;

  第五步:实时沟通反馈:不断提升工作的效率。

  跟同事、客户沟通困难,看看《沟通圣经:听说读写全方位沟通技巧》教你用最恰当的沟通方式达到预期效果,详细解说“听说读写”所有可能的沟通情境所需要的技巧,如电话、谈话、会议、演讲、简报、写信、报导、问卷、电子邮件等,并说明非语言沟通、聆听、阅读、视觉沟通,以及如何利用各种视觉辅助工具等,时时刻刻帮助你克服所有沟通的挑战,进行良好的“自我发展”与“职业生涯发展”。

  初入职场,不知道怎么开始工作,缺少实际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技巧,不知道养成什么样的工作习惯,身边也没有可请教的人。《整理的艺术4:升职从整理开始》、《做事的常识》都能让你顺利的进入工作状态。

  从学生心态到职场人心态的确需要过程,当这个过程的长短,完全由你决定。我们从来无法控制会发生什么事,唯一可控的是面对事件时我们自己的态度。谁都不能安排你的生活,除了你自己,除非你同意。对于生活,大多数人总是得过且过,然后找很多借口,证明这不是自己的本愿。认清自己,去尝试自己想要的生活,试过才知道能不能过想要的日子。

  有的人说我读了很多书,却没有改变生活,这就像你每天吃饭,那顿饭也没有什么别的用处,可是却把你养这么大了。波尔克说“读书不思考等于吃饭没消化。”边读边思考,边消化理解,把书本里的知识变成自己的知识,才能学以致用。读书有点像锻炼身体,不一定马上见效,但智慧会像你的筋骨一样强壮起来。

欢迎关注欢迎关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工作 涨工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