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最高十大专业

2016年04月28日10:24   教育专栏  作者:麦可思研究  

  导语:英语、会计等专业一直以来是毕业生“产量”颇高的热门专业,既为“高产”,这些专业的就业前景又如何?《2016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就业蓝皮书)发布在即,本文为您提前揭秘2016十大专业就业之最。

  就业率“最”高

  从2015届毕业生半年后的就业情况来看,在本科十大专业中,财务管理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就业率较高,分别为95.3%和94.5%。法学就业率相对较低,为87.9%。在高职高专十大专业中,市场营销和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的就业率较高,分别为93.1%和92.0%,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就业率相对较低,为88.8%。

就业率“最”高就业率“最”高

  数据说明: 2015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培养质量的跟踪评价,于2016年3月初完成,回收全国总样本约25.0万,其中本科生样本约12.3万,高职高专生样本约12.7万。麦可思曾对2012届大学毕业生进行过毕业半年后培养质量的跟踪评价(2013年初完成,回收全国样本约26.2万,其中本科生样本约11.5万,高职高专生样本约14.6万),2015年底对此全国样本进行了三年后的再次跟踪评价,回收全国样本约4.1万,其中本科生样本约2.2万,高职高专生样本约1.9万。

  如需转载,请注明麦可思。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就业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