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月收入最高的十大行业

2017年07月06日10:48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俗话说“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在毕业生选择将要从事的行业时,月收入是一个重要的参考标准。哪些行业收入高?2017就业蓝皮书数据告诉您——

  本科生从事软件开发业收入最高

  航空运输服务业领跑高职收入榜

  可以看出,本科方面,2016届毕业生半年后月收入最高的行业是软件开发业,月收入为5759元。其次是航空运输服务业,月收入为5674元。高职高专方面,2016届高职高专毕业生半年后月收入最高的行业是航空运输服务业,月收入为5205元。其次是地产代理和经纪人办事处,月收入为4734元。

  

  行业:根据麦可思中国行业分类体系,本次调查覆盖了本科毕业生就业的327个行业,高职高专生就业的326个行业。

  月收入:指工资、奖金、业绩提成、现金福利补贴等所有的月度现金收入。

  数据说明

  2016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培养质量的跟踪评价,于2017年3月初完成,全国总样本约28.9万份,其中本科生样本约14.7万,高职高专生样本约14.2万。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毕业生月收入本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