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为之侧目的录取率只有1.47%的大学

2017年07月24日10:08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出国留学,大部分父母和学生都期盼能够入读顶尖名校。

  然而,近几年来美国名校的录取要求一再提高,随之而来的是名校录取率的不断下降。

  以常春藤为例,今年哈佛的录取率只有5.8%,耶鲁6.72%,普林斯顿7.29%,总体来说常春藤录取率总体走低。

  而在全球范围内,有一所大学的录取率每年只有1.47%,让世界为之侧目,它就是博拉理工学院(Birla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nd Science,简称BITS)。

BITS位于印度拉贾斯坦邦的一个小镇皮拉尼(Pilani),小镇总人口3万左右。BITS位于印度拉贾斯坦邦的一个小镇皮拉尼(Pilani),小镇总人口3万左右。

  这所学校创建于1900年,最初是一所小学校,直到1964年发展成为了高等教育学院,提供从人文主义到工程专业的课程,并在当年将各学院合并成一所私立大学,由此BITS正式成立。

  创始人Mr G.D.Birla是印度自由战争中的参与者,也是印度已故国父甘地的密友。

  作为印度顶尖学院之一,它是所有印度学生工程学院的首选。

  在2017年,它占据Careers 360(印度在线职业顾问和教育服务公司)印度大学排行榜中第三名。

  BITS目前拥有15个系,主要强调工程学、科学和管理学本科学习,因拥有印度顶尖工程学院和商学院闻名于世。

  由于教育项目多种多样、与工业界的强大联系,BITS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通过在国内的果阿(Goa)、海德拉巴(Hyderabad)以及国外的迪拜建立分校,该校现已成为一所拥有9,000名在校生、19000名校外成人学生的多校区大学。

  皮拉尼主校区提供本科、研究生和博士生学位课程,还提供药学和MBA课程。

  迪拜校区位于迪拜国际学术城(DubaiInternational Academic City),是阿联酋教育中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高等教学自由区,在这里为学生提供工程学、科学和管理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

果阿校区比邻祖阿里河,拥有2600名学生,其板球场经常举办各种国家级竞标赛,以及文化、体育、科技赛事节日。果阿校区比邻祖阿里河,拥有2600名学生,其板球场经常举办各种国家级竞标赛,以及文化、体育、科技赛事节日。
海德拉巴校区主攻电子和通信工程,220亩校区内主要建筑物包括中心图书馆、实验室和岩石花园。海德拉巴校区主攻电子和通信工程,220亩校区内主要建筑物包括中心图书馆、实验室和岩石花园。
BITS经常在BITSMUN举办模拟联合国会议,一年一度的学术竞赛,每年吸引了无数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者。BITS经常在BITSMUN举办模拟联合国会议,一年一度的学术竞赛,每年吸引了无数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者。

  BITS还会举办各种课外活动,包括科技节,年度文化节和“TechBazaar”(投资者展示成果)。

  在BITS,其座右铭是:“知识至上”。

BITS主要的动力在于培养期待将想法,方法,技巧和信息付诸实践的年轻人。BITS主要的动力在于培养期待将想法,方法,技巧和信息付诸实践的年轻人。

  在过去多年,凭借具备培育印度技术领导者的能力,本着“我能行(can-do)”的企业家精神培养出了一代又一代的菁菁学子。

  在BITS,纯粹的学术将通过渗透性的行业互动为补充,每一位学生都将接触到结构化学期互动项目所提供的课堂知识实践机会。

  在许多方面,BIT和许多大学无异,比如教授平时就在教室给学生授课。

主校区是位于皮拉尼(Pilani)的1000英亩校园,有11栋男生宿舍,一栋女生宿舍。主校区是位于皮拉尼(Pilani)的1000英亩校园,有11栋男生宿舍,一栋女生宿舍。

  每栋宿舍楼都以圣人、历史或宗教名人命名。大多数宿舍是多人间,一些较新的校区有提供单人间。

但想进入这所顶级学习殿堂,所有学生必须通过极其难的入门考试——BITSAT测试。想进入这所顶级学习殿堂,所有学生必须通过极其难的入门考试——BITSAT测试。

  测试内容包括化学、物理、逻辑学和数学,以理科为主,75分及以上成绩者才会考虑录取,其严格的录取流程专门确保吸收真正动力十足的学生。

  从入门考试可以看出BITS青睐哪种学生,这是一个靠成绩说话的地方,学校也将此定义为“只有功劳,没有苦劳。”

  致力于为来自印度各地的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教育服务,BITS每年也吸引了18万申请人,其中大部分是主修工程学和科学,最后只有2600人录取。

  在未来四年内,BITS计划扩大校区,以适应日益增长的学生需求。

  然而,关于提高录取率,BITS暂时不会有所变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印度博拉理工学院BITS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