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5后职场吐槽报告:一半人月薪不足5000

2017年08月04日10:00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听说95年出生的娃娃都大学毕业了,初脱“学生气”的他们在这场人设转型的过程中顺利着陆了吗?

  作为过来人,真想跟他们说句“且行且珍惜啊”,因为依据最新对“青年人”的划分,毕业三年之后他们就要正式步入中年了。

  于是我们看到了第一批遭遇中年危机的90后,他们每天喊着穷、压力大、孤独、迷茫、焦虑,也因此被吐槽是负能量的聚合体。

  是不是心里默默地委屈,感叹没人懂你。虽然嘴上总是抱怨,但身体却始终诚实啊,在职场打怪的路上,我们正能量着呢!

  不信来看一份《90/95后职场吐槽报告》,五大职场freestyle,哪个最戳你心?

  一、“喜欢做的事,贫贱不能移”

  拿着刚过最低标准线的工资,没了便宜的食堂和宿舍,偶尔还得靠父母救济,怎么也没想到毕业以后反而一夜致贫了。

  可是,为了喜欢做的事,穷也穷得义无反顾。因为相信,终有一天所有卑微的坚持都会开花结果。

  二、“说什么岁月静好,我只有负重前行”

  从没赶上过晚高峰,因为就没几次天亮时候走出过办公室,每天都在勇攀高峰,爬坡速度却仍然赶不上KPI增速。压力好大!

  其实,本可以不这么拼的,奈何自己凡事都想做到最好,能者多劳,年纪轻轻就迅速把自己逼成了三头六臂的职场老鸟。

  三、“孤独这件外衣,永远躺在行李里”

  放着家里热乎乎的饭菜,爸妈的嘘寒问暖,发小的知心陪伴统统都不要,毅然决然踏上远征。

  只是每当深夜一个人蜷缩在陌生城市的角落里,也会想念妈妈的味道,也想身边能有个人靠一靠。

  其实,每一次背井离乡的背后都是一份对未来的期许,跳出舒适区才能拥抱更大的世界。

  四、“迷茫,是因为在找一个更好的自己”

  抱着学了四年的文凭却发现掉进了一个夕阳行业,悔恨当初报志愿时太不走心;成功收到了所有Dream Company的拒信,做着与专业八杆子打不着的工作,怎么越来越看不清未来在哪呢。

  但是,年轻人谁没个探索的过程!是笨鸟我就先飞,哪怕一个一个做排除法,也总能找到前进的方向。

  五、“比来比去,也成不了‘别人家的孩子’”

  望着昔日同窗有的西装革履进出高档写字楼,有的手握几轮融资财务自由,有的位居高位坐拥权力,于是同学聚会已经越来越丧失参加的勇气。

  可是,别人眼中的风光真的与我有关吗?上班专心做好本职工作,下班可以一秒变身健身狂魔,平时写写字,周末学画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自己的小日子同样有滋有味。

  当你感觉生活有点丧,那说明你给自己选了条需要爬坡的路。来段正能量freestyle,再多点勇气和坚持,谢谢你从未放弃。

  本文由LinkedIn原创。

  文中图片为LinkedIn原创,为非商业用途使用,如因版权等有疑问,请于本文刊发30日内联系LinkedIn。

  LinkedIn欢迎各类广告品牌合作,发邮件至wechateam@linkedin.com获取更多信息。

  ©2017 领英 保留所有权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职场90后95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