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十八般武艺教你成为优秀员工

2017年08月18日09:58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毕业一个月了,应届毕业生你们还好吗?是不是有很多苦恼和不安不知道该怎么解决?毕业几年了,还是在做初级的工作,该怎么办?

  除了努力地学习之外,养成一些好习惯,也有助于你成为一个优秀员工。

  1。 守时是一个优秀员工的基本素养

  遵守时间不仅是礼貌的体现,更是一种自我素质的展现。

  一般来说,守时的时间应在约定时间的前后 10 分钟左右,尽量早 10 分钟,但是太早和太迟都有失礼貌。

  2。 保持办公桌整洁有序

  一切应该有规有矩,桌面上的文件、文具等等,需要的时候一下就可以找到。

  办公桌可以折射人生态度,保持干净,不仅方便工作,而且是自律的体现。

  3。 不要抱怨额外的工作

  大多数工作并没有分内分外的区别,优秀员工会把所有的工作都做好,因为额外的工作很可能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上级愿意布置给你额外的工作,就是相信你有实力,不要抱怨,执行就好。

  4。 专注你的工作

  不要被一时的金钱和人脉冲昏头脑,总是被外物诱惑是无法成功的。

  只有一心一意、集中精力专注于自己的工作,才能发现工作中的细枝末节问题。专注才能将你引领向成功。

  5。 主动求助

  职场新人容易陷入遇到问题不敢求助的困境,其实求助不仅不会让人觉得你缺乏能力,反而是一个沟通学习的机会。

  遇到困难时,可以联系分派给你任务的同事或领导,寻求帮助。

  6。 不要越级打报告

  职场新人常常会勾画宏图伟业,但是你没有足够的经验和远见,还不能对整个公司的规划指手画脚。

  越级报告会打破管理秩序,并且显得你十分无礼。任何的意见,首先都要尽量尝试与直接领导沟通。

  7。 及时回复电子邮件

  如果你的工作需要以电子邮件展开,及时地查收和回复邮件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每一个时刻都会被记录在案。

  这个无固定的时间,实际上,越早回复会越好。此外,在快速回复的时候应注意自己的措辞或语法。

  8。 保持职业特性

  这方面涉及到的内容很多,你的衣着、做事的态度等都是一个职场人士该具有的特性。

  良好的仪表不仅能提高自信,而且能给他人一种专业感和值得信赖的感觉。

  9。 事先做好准备

  职场上的事情通常进行得很快,必须事先做好准备。无论是会议还是活动,临时处理都是措手不及的。

  有所准备不仅能够让事情顺利迅速地进行,而且可以让领导对你刮目相看。

  10。 勇于承认错误

  不要试图掩饰错误,反而应该勇敢地承担责任、检讨自身不足。

  工作中谁都难免犯错,掩盖错误就无法了解工作中的痛点,可能会造成更大的错误。勇于承认错误并不会让人质疑你的实力,反而会让人觉得你诚实可靠。

  11。 与他人分享成就和荣誉

  所有的工作都讲究 Teamwork,你和你的团队是一个整体。一个项目的成功,不只是你一个人的功劳,承认别人的付出和成就,你也会一起成长。

  12。 替公司保守秘密

  很多时候,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你不经意的抱怨和吐糟很可能被添油加醋地传播出去。一来可能会影响你的企业忠诚评价,二来会降低领导对你的评价。

  13。 每天或者每周写日志总结

  将自己的情况记录下来,总结教训和失误,以后可以少走弯路。养成这个习惯,可以在工作中总结出许多 Tips,才能精益求精。

  14。 学会分解任务

  有时工作任务可能十分繁杂,把大任务分解成一个个小的模块进行解决,不繁琐而且有序地完成。

  这样不仅能培养你把握和掌控任务的能力,而且能让你以后在处理工作时,事半功倍。

  15。 主动和领导沟通

  试着和领导沟通,让 TA 知道你在想什么,让 TA 知道如何才能更好地管理员工。

  并不是所有的领导都是那么狭隘的,要让领导明白我来到这里是你的战友,我们有共同的目标,而不是敌人。

  16。 注重自身综合能力的提升

  固然要赚钱,但是还有比赚钱重要的事就是持续赚大钱的能力,不能为了工作而工作,积累经验、注重细节完善、注重能力锻炼。

  17。 沉默是金

  职场与生活千差万别,说话时一定要保持谨慎。当你不能说真话的时候,请保持沉默。你只是一个员工,要分清什么玩笑可以开,什么话能说。

  18。 提高执行力,不要拖延

  任何一家公司都喜欢高效的员工,短暂的拖延可能让公司损失惨重。拖延只会让问题更加恶化,不要因为懒散或者恐惧,一直拖延工作。

  优秀的员工做事从不拖延,他们知道自己的职责是什么,某件工作能做就立刻去做,不能做就立刻说出自己不能做。

  职场窍门多,但修炼实力才是正道!

  校订:吴巍、姚色丰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职场工作优秀员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