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趣闻:如何安排虐心的大学课程

2013年06月24日17:25   教育专栏  作者:Brian  

  进入美国大学,你需要独立自主地安排课程和时间表。这个也是每学期开头让人鸭梨颇大的一件事,因为有很多需要考虑的因素在里面,比如要思考怎么样安排自己的专业课、其他的选修必修课、纯粹培养兴趣的课程、晚上的课(天文),能不能完成作业,如果还需要打工的话时间怎么安排等等。当然,你可以求助身边的朋友教授还有你的学术导师,他们可以给你很多建议,但是最后还是需要你自己来做出决定、选择和放弃。

海外趣闻:如何安排虐心的大学课程

  1. 早做研究

  通常学校会在选课前几周就把下学期的课程安排公布出来。这时候就可以开始计划自己下学期的课程。课程内容、要求、时间、教授以及之前上过的同学对此的评价都可以作为考虑因素。总之,早做打算你就不用在最后截止日前纠结不已了。

  2. 多报一两门课

  每学期我一般都会多报一两门课(一般一学期四门,可以先报五门或六门)。第一周,我会去所有的课,然后把一门(或两门)我不喜欢的课放弃掉。放弃的原因可以是各种各样的,例如实在是太难,教授很奇葩,课程内容无聊,或者时间太不讨喜。这样的话保证每个学期不会被卡在一门不喜欢的课里面。

  3. 课程时间间隔

  提前决定出来你是喜欢怎么样的排课方式:是喜欢比较集中地把课上完(每节课中间10分钟)还是比较分散的安排在一天的不同时段。你必须要考虑到有可能两门课的地点相隔较远,10分钟不足以让你从一栋楼跑到另一栋楼,或者你觉得不能够在没有休息的情况下继续集中精力。有些人呢则喜欢一起上完所有的课然后用剩下的时间做作业、社交等等。这些都要根据不同人的喜好和需求来决定。

  4. 给自己安排一些有趣的或者简单的课程。

  虽然你有许多课程要求,也需要一些能够挑战自己的课。不过一些好玩或者简单的课程能够让你的学期少一些压力,多一些乐趣。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来选择,比如美术、音乐、戏剧等等。有时候,你的系也会开一些有趣的课程,像数学系的密码解析,历史系的食物的历史。有意思的内容能带给你全新的认识和体验。

  5. 根据生活习惯选课

  如果你是一个喜欢早起的人,那么放手去选8:30的课吧。你可以早早起床,跑跑步,吃个早饭,然后调整状态悠闲地去上课。可是相反,如果你是一个喜欢睡觉的人,不到10点不起床,那么对于早课你还是放弃吧。很多人说他们可以为了上课逼迫自己起来,但往往到了教室就是浓重黑眼圈外加哈欠连天,整个课上都是恍惚状态反而耽误了学习,很多情况下还会睡过头。所以你需要清醒的认识自己,不要去给自己安排做不到的事情。

  6. 把课余时间的安排也考虑进去

  当你在安排课程时,也计划一些课余的时间。比如说打工的时间、社团活动的时间以及和朋友一起玩的时间。不要把课程安排太满,给自己一些能够放松、工作、社交和做作业的空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