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富二代还是嫁给富一代?

2013年12月17日10:34   教育专栏  作者:沈宏非  

  Q:有一个富二代正在狂追我。以姐的姿色和气质,这本来很正常的,但这一次让姐比较不淡定比较烦的是,这个富二代他爸爸,在见过我之后,也开始追我了!解释一下,我没有翁帆那样的勇气,嫁给比自己大几十岁的男人,这个富二代的老爸,因为是从乡下出来的,结婚早,二十几岁就生了他,所以父子两人年龄差距并不大,看上去也像两兄弟,而且早就跟乡下老婆离婚了。说实话,这两个男人我都不讨厌,都各有所长,但问题是,我到底应该接受哪一个?

  A:这位人气姐,一女被两男同追,好比公路上因被一车追尾而造成三车连环相撞,本来也很正常的,不正常的是,一女为父子二人共求,同样因追尾而造成三车连环相撞,但追着撞上来的那俩,一部是奔驰S600,一部是奔驰斯马特。这种事故,就比较罕见了。虽然罕见,但这事要是搁古代也好办,尤其是以您的姿色和气质,无非是先事奉大王,等大王变成先王,再接着事奉今上,按照长幼尊卑,排好队一个一个来。

  汉代的王昭君,唐朝的武则天,都是这方面的成功女性。可那是万万恶的旧旧社会,在今天是万万不行的,不仅有吾国之公序良俗严管着你们,就算公序变母序,良俗成恶俗,就算他父子俩都表示无所谓,不介意,但估计您的体力和精力也无福消受,尤其是以您的姿色和气质。既然他俩都爱您,既然这俩您都不厌,那么可供权衡之用者,剩下貌似也只有名份二字了:嫁富一代,您就是富一代他后妻,富二代他后妈;这俩名份,都是二手的,洋溢着一种山寨的气息;嫁富二代,你依然会获得两个身份:富二代他元配,富一代他“元儿媳”。这俩,可都是响当当的,嫡嫡亲的,擦刮啦新的,而且上升空间极大:既可以升级为富三代他亲妈,更有望当上富四代他亲奶奶,在这条家族的“纵贯线”上,您的角色承上启下,那是相当的吃重,不是罗大佑,最起码也得是李宗盛。

  当然,嫁富一代也能升级,但升级之后你会发现,刷机刷出来的那个系统里,到处都潜伏着令人不爽的bug,搞不好还得越狱,还得翻墙,搞不好还得出墙。名份还则罢了,关键是名份背后之伦理。中国人父,不管贫富,无不以儿子为重中之重,女儿为无法承受之轻。是故,若嫁其父,势必得罪其子,得罪了“重中之重”,就算您婚后能得一男半女,这辈子也甭指望能过一天的安生日子;若就“重”避轻而嫁其子,为父者多半会从家族大局处着眼,忍气吞声;若其父另娶后得一男半女,虽也能给您添堵,但毕竟您嫁的是他的长子,做的是他的长媳,生的是他的长孙,隔代亲,亲上加亲,有恃之,您多少也总有几分淫威吧。富一代虽是一家之主,话事权在握,但以家族谱系的动态性布局及其可持续发展性观之,富二代才是富一代的第一桶金,他自己,不过就是他自己的第一个桶。

  说到底,中国男人还是爱子胜于爱妻的多,爱妻胜于爱人妻者鲜。什么“我爱老婆比较多,卢卡斯以后还会有很多弟弟妹妹,但是老婆只有她一个”──这种话,在狄波拉表示她信之前,您要坚信的,就只能是嫁给“卢卡斯”,谢绝“谢霆锋”。当然,如果选项是谢霆锋和谢贤,就自动选择前者。

  嫁富二代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相对于富一代的勤俭持家,富二代通常会在勤奋败家的同时还勇于附庸风雅。写了<<儒林外史>>的清高的清朝小说家吴敬梓,一生最鄙视扬州盐商,唯一能玩到一起的盐商,就是“盐四代”程晋芳,没事就混在一起抚风弄月,吟诗做对,一直玩到程家门破产为止。说这个虽然不太厚道,只是觉得风雅的生活也许更能附庸您的姿色和气质。

  结论:嫁给富二代,孝敬富一代,生出富三代,抱上富四代。如此这般起承转合,您的婚姻,您的人生,大体上也算是功德圆满,善始善终,此皆因富不过三代。您就无需自寻烦恼了,不想让人家觉得您过于算计的话,就随手择一嫁了吧,毕竟只是二选一。虽然嫁给富二代好比持有了热门抢手的iphone5或ipadMINI,嫁富一代拥有的只是iphone3或ipad一代,玩也能玩,功能也还够,就是不够炫,但无论如何,不管选择第几代,无论是让他做您老公还是做您公公,舍得一公总比前公尽弃划算得多。这件事的本质,也许正如苹果公司曾经在广告里说的那样:如果你没有iphone,那么,你就真的没有iphone。越狱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富二代 富一代 谢霆锋 沈宏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