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异地恋男女必知的爱情守则

2013年12月30日10:33   教育专栏  作者:沈宏非  

  Q:我和女朋友是异地恋,两年了。她在上海,我在北京。一开始还好,因工作关系,她常来北京出差,一两个月就可以见个面。不过今年她换工作了,不用出差了,于是她就开始和我作,不断给我施压,要我上海工作,天天陪着她。前天,还自说自话帮我找了个工作,非要我去面试。我是真的很爱她,但是她难道就不懂得“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的道理吗?异地恋真的不可行吗?只要两个人的心在一起,真爱就非要天天腻在一起吗?上海女人的想法,未免也太现实了吧?

  A:这位仁兄,发起并参与异地恋不是你的错,企图长期保持异地恋的状态以及分裂割据的局面,就是你的不是了。人给你包邮包了两年,你这没良心的,不仅连个好评都不给,还理直气壮地指责别人,节操何在啊亲?!不错,古人是说过“两情若是久长时”这一类的blabla,但这并不是什么道理,而是用来自我安慰的道具,你怎么能把安慰剂当成处方药给吃下去呢?古人的不得已而撸之,你怎么能一把就拿过来刻意而为之呢?但凡有条件,是真爱,就是要天天腻在一起的,天经地义,必须的。有条件要腻,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腻,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戮力同心地往死里腻,腻死算。否则,原本是路人的一男一女干嘛要恋爱?又为毛想还要结婚成家呢?两情若是相悦时,若不在朝朝暮暮,其必也凄凄惨惨。“心在一起”什么的,那是文学比喻,是个中医的概念。对绝大多数的俗人来说,“人心”的所指和能指,都只局限在西医的解剖学意义上。也就是说,“人心”是不可能在一起的,它通常只能长在人体的左边,而欲拉近心与心之间的距离,也只能通过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肉体物理距离来达成。当然,在某种情况下,真爱也不是不可以长期不在一起的,异地恋也是恋嘛。只是对当事双方来说,这需要极高的技术要求。你还别说,这事要是弄好了,那可是会比天天腻在一起的恋爱更刺激、更持久的。你看,散布在世界各地的那些海外爱国者们,他们爱起国来的那个劲头,从力度到深度,从温度到湿度,绝对能让身为中国首都居民的你羞愧到抬不起头,感到万般沮丧,甚至开始怀疑祖国母亲不是你的生母而是你的老干妈,自己也只配做祖国母亲的干儿子,即便有了祖国,你也什么都不是。他们在“异地爱国”一事上的各种表现,无可辩驳地让你确信,异地恋的确比同城恋来得更美妙、更刺激、更健康、更道德、更科学、更安全而且更为人性化。当然,欲达到这种的境界,还得有一个先决条件:被“恋”的那一方、即“祖国母亲”的好脾气,大胸怀。对那些主动脱离她温暖怀抱里的游子们,她老人家一直保持着慈祥的微笑,从来都不会像你的上海女人那样作、更不会乱发飙,就这样任由他们肆意地无拘无束地热爱着。如果你觉得你的女人打死也不可能有那么好的涵养,而你又不想放弃这个女人,那还是趁早就范吧,当然,你不妨也和她商量商量,是不是也能考虑来北京找个工作。毕竟,不就是换个城市继续你们平淡无奇的工作生活学习战斗和打卡么?不就是在空气质量越来越相似的北京和上海之间移动那么一下下么?多大点事,又不是要迁都。戴PM2.5口罩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京沪 异地恋 爱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