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学生苦恋富二代多年那些囧事

2014年02月20日13:59   教育专栏  作者:线教平  

  知乎匿名用户

  大学的时候在一个南方二线城市的二流学校读一个普普通通的专业,异地的男朋友在法国念书。

  本来是高中毕业的时候遵从他的意愿填报的南方城市,后来我考取,他落榜,但是家里兜底,让他出国念书。

  一开始感觉还好。

  后来就总听他提起同学们开什么party,自己在搞什么乐队,喝香槟,吃牛排。每年放春季的话就去不同的城市旅游,带着单反iphone(08年的话苹果刚刚在学生中火起来),圣诞节假的话就去阿尔卑斯山脚下滑雪。

  本来是差距并没那么大的两个学生,因为有了各自不同的新起点,一个开始高高在上,一个眼界却越来越窄。

  电话里面听着他说学长的女朋友们都是什么什么样的人,一年以后可能要去英国交流,读热门的专业回国以后年薪多少多少轻轻松。我只是咬着牙不敢回应什么,很怕暴露自己现在在南方二线城市,没见过什么世面的窘迫姿态。

  后来大家对我的印象都是说我大学时代不停在努力攒钱。为了配合他想要视频聊天的要求攒钱买的笔记本电脑,3000块攒了很久很久。临近期末的时候就要努力攒钱因为假期要一起出去玩,那个时候家里情况也不是太好,妈妈说经常钱包里只有100块,过一个星期。

  我就努力多给老师干干杂活,多挣几百块钱补贴。

  他经常要求每个假期都去不同的城市玩,夏天去大连避暑,世博会顺便玩一圈苏杭。因为他会叫上一起出国的那些同学(假期都回国的)或者高中同学,而我作为他的女朋友,真的不可能不去。

  有 一年是他说因为要留在法国实习不能回国 我还去法国找过他一次,求了家里很久,说好了家里只出路费,剩下的男朋友出才同意的。当时换欧元,我跟我妈说能不能多带一点钱,我妈就哭了,她说你不是还有压岁钱,把压岁钱换了吧。后来去法国的时候穿的一双adidas,是当时自己最好的一双鞋了,是新鞋,因为一直没舍得穿。觉得勉强有点底气。

  觉得自己最穷的地方不是因为家里真的很穷很穷,而是感觉到自己无论怎么努力可能也无法赶上他的步伐,和他眼界一样宽,和他一样接触过发达国家的东西,所谓上流世界的人。

  真的感觉自己什么都没有,还要每个假期都硬着头皮和他的富二代朋友一起玩。

  后来提出分手,不是因为贫富,但是其他方面的差距越来越大,裂缝越来越多。

  后来毕业了回了北京,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见过的人和世面也越来越多,想要的喜欢的东西都可以买,都可以吃,可以让父母每个假期都出去玩。同龄人里面不算太有钱,不过会对自己很好。

  但是回想学生时代,还是觉得那个时候自己很穷。会为了他攒钱,记得那是曼可顿的面包,一袋里面14片,7.4元。自己要计划着吃,搭配点番茄酱,炼乳什么的,差不多坚持一个礼拜。

  那个时候穷的只剩下一片真心了,感觉在他面前,我就卑微到尘埃里。穷到骨子里,穷到只能听他安排我的未来,而且穷就穷在,我是学生,一个女孩子,大学里面的几年,根本没什么出路让我改变现状。

  觉得自己真的很穷的一些瞬间,

  在我茫茫然问他毕业了没有出路怎么办,他轻描淡写说,出国呗的时候。

  还有和他的朋友玩到很晚想要坐车回家,他不愿意送我,然后说打车回家,我给你钱的时候。

  还有就是一起出去玩第一次坐飞机,我很窘迫怕出丑的,他说国航的飞机就是烂的时候。

  还有为了去法国见他,凑钱凑很久,妈妈把家里准备过年的钱都拿出来一部分给我,还把保险里面的钱都取出来了。他却说,怎么才带这么点钱来法国的时候。

  现在想想也会掉泪在手机屏幕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富二代 恋爱 爱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