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如果我们的孩子只能在蓝画框里看风景

2014年02月25日13:26   教育专栏  作者:线教平  

  (作者:喂视觉工作室)近一周以来,北京持续笼罩在严重污染的雾霾天气中,市民如同生活在没有阳光的地狱当中。最近两年,北京的雾霾愈发严重,成为了公众和媒体的众矢之的,也受到了政府的高度重视,然而雾霾绝非北京一座城市的问题,整个华北都常年遭受这种污染天气的侵袭,治理雾霾绝非一省一市可以单独完成。然而即便困难重重难度极大,但想一想当我们的孩子长大以后,他们拍到的北京将彻底没有蓝天,他们的镜头和相框里再也不会出现我们曾经看到过的美丽,治污必须成为全社会一同去进行的事情。

  两年来,拍摄雾霾成了我的日常工作之一,从去年秋天开始,随身都会带着蓝相框,将北京的地标建筑圈在里面,从祭天的天坛,到代表着我们08奥运环保承诺的鸟巢水立方,到看不清全貌的紫禁城,那一幅幅灰白的没有光彩的风光,会不会在多年后成为永恒,这对一个摄影师,对两个孩子的父亲来说,都是无法容忍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北京 风景 雾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