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206块的连富二代都没吃过的肉夹馍

2014年04月25日11:06   教育专栏  作者:蔡岫  

  话说我这人向来勤劳朴实,花钱心里有数,可是有几次我买东西,比别人都贵了N倍。

  离我家半站地有个陕西肉夹馍店,一个有肥有瘦的馍6块钱。我开车经过突然很想吃,可那旁边就是个公交车站,即使临时停车也会很碍事。我就又往前开了开,结果越开越远越开越远,都快到我家楼下停车场了。总算停在一个凹进去点的地方,然后吭哧吭哧走到肉夹馍店,买完又吭哧吭哧回到车那儿——也就5分钟吧,已被贴了条儿,那些停在公交车站但车里留了人的,却安然无恙地继续趴在那儿。我心里这个冤啊,恨碍事的没挨罚,更恨自己懒,还不如把车停回家再过来呢,现在也没少走几步路。根据新法规,违章停车200元,我的肉夹馍啊,陡然变成206元人民币一个啊,富二代都没吃过这么贵的馍吧。

  瘦子省钱,那真是传说。网上笑传胖子的烦恼在于,穿红衣服像西红柿,脸大的打手机脸就能把电话挂了,可是我们瘦子烦恼也多啊:一去食堂就有人问我又来喝汤啊!天冷点走在路上即使我穿着毛裤也有人同情地问我,穿这么少啊!瘦子伤不起啊伤不起,我们是消化不好好不好。一次吃夜宵,一人一碗炸酱面,吃的人都没事,就我当晚就进了医院,上吐下泻,吃药又打针的花了200多块钱。这一碗20元的炸酱面,也跟那肉夹馍一样,飙升到了200多。可惜我这刚刚有点起色的增肥行动,又宣告失败了。我就不明白了,微博上各种减肥的微博成天@我,你们能专业点么,本姑娘要的是增肥增肥!!

  最近在一个相当遥远且偏远的海边买了一套不怎么靠谱的房子,虽说风险多多,却又敌不过种种美丽的憧憬。房子总计16万,定金先交1万,其余回京分两次付清。在美丽的海边交完定金,售楼小姐非常愉快地送了我们一大袋当地产的虾皮。我和家人面面相觑,假设房子上当了,这真是史上最贵的虾皮了,一万一袋!房子按合同是明年春天交房,但买的时候售楼小姐口头承诺今夏就可以入住了。结果啊,当然是我们太傻太天真,还是明年交房,但尾款8万得按时交。交完款又跟着看房班车去偏远海边走了一趟,累得东倒西歪还参加了售楼处举办的一个送草帽的活动。现场聘请了一位手艺老师帮我们DIY,我毫不客气地加缝了一条缎带。之后,我和家人又面面相觑了,房子至今还没摸着,又花8万买了顶山寨帽子,BV(欧洲一低调大牌)算什么啊,我这才叫相当的奢华……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富二代 肉夹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