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也患上了“职场学习匮乏症”呢

2014年06月18日09:51   教育专栏  作者:大学生杂志  

  职场学习匮乏症并不像校园中那样症状显著,更难以分数、考试来衡量。文凭的贬值,证书的过气不过是最基本的表现。如何才能知道自己是不是新学习匮乏症患者呢?   

  指示灯一:你是否感觉目前自己的职业没意思?    作为新人,如果你感觉到自己的工作索然无味。原因往往有三个,要么你未能从职业中获得成就感,要么你的确不适合这个职业;最大的可能则是你还没有真正理解和体验到这份工作的滋味,没有钻到深层去领略风光。不管是哪一个原因,你都需要立刻开始新学习了。

  指示灯二:你是否正处在职业生涯的“停滞”期?  工作了一两年,没有提升,也没有突破感。这标志着你的职业瓶颈已经逐渐形成。两三年一般是职场人进阶的关键时期,如果你仍然像个菜鸟那样工作,就该审视一下自己的职场学习能力了。

  指示灯三:你是否忽然发现自己的工作中出现了“不明飞行物”?  在很多行业,从业者都一直都处在一种与最新科技知识赛跑的状态。如果你经常在工作和会议中听到你感觉很陌生的名词、案例或其他信息,这种“不明飞行物”就表示你需要在学习的革命上加把劲了。

  指示灯四:你的职场之路是否过于顺利?    工作上的小病痛未必是坏事,它能提醒你及时纠正或加速学习。而如果你长时间都处于一种安逸的状态,则可能标志着你的职场环境过于缺乏挑战,或者你的竞争力正在安全的环境中迅速退化。温水煮青蛙的道理众人皆知,抓紧时间学习蹦跳能力吧。

  指示灯五:你是否为将来的“跳槽”准备好了?   找到一份工作就一劳永逸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如今,每个人都要做好转换工作甚至是行业的准备。如果你对再次寻找工作的念头感到害怕,则说明你需要立刻开始学习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职场 学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