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菲恋告诉我们的事:女人你活该是附属品

2014年09月28日13:56   教育专栏  作者:周欢  

  这两个星期,最热闹的话题是谢霆锋和王菲在一起了。有多热呢?反正挽救了姚晨。

  然后一堆痴男怨女的纷纷跑去为自己的偶像摇旗呐喊,其实这都不奇怪,奇怪的是女神了一辈子的王菲的微博下面,居然开始黑比粉多的历史,而且不幸的是,连同窦靖童也被拉进浑水,网络一片繁荣,一副全民皆我妈的浩大声势。

  这也不奇怪。

  我奇怪的是,大家纷纷鄙视王菲的是:你年纪大了,你有孩子,你为什么不给孩子当好榜样?大家纷纷同情张柏芝的是:你任劳任怨的给谢家养孩子,你太可怜了,你爱错人了。首先说,这俩我都不怎么感冒,以下只是我自己的一些感受。

  这是一场赤裸裸的全民道德绑架。

  首先王菲没有第三者插足,谢张离婚我要没有记错,应该都是两年前的事儿了。

  其次张柏芝离婚的时候,自己要的孩子。而且她在采访中一直都强调:我就是想要孩子。

  没有第三。就是离婚了的女人和离婚了的男人在一起了。只是,男人比女人小了11岁,而且,俩都吃了回头草。这难道不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事儿么?

  我到现在都没有想明白这些事碍着了谁。难道一个40岁的离婚两次的女人就一定要像憔悴、无助,即便再婚也只能是为了给孩子一个家或者是生活所迫然后找个50多60多男性?一个成熟较优秀的男人找了一个比自己小的离异女人就必须要扒他的心理健康成长历程?而且我也不明白这么多人为什么都觉得张柏芝就一定是特别可怜,带着老谢家的孩子辛苦生活而不是她自己的儿子?

  有这些想法的女人啊,你们活该被有同样想法的男人当做附属品。

  我结婚的前一天,奶奶跟我说:以后,就要懂事,要相夫教子。女人要是离婚了,可就跌价了。(原话,可以找我92岁高龄的奶奶求证)我笑了笑说:放心吧,奶奶,我就是离婚了,我也会活的很好的。被我爹暴揍之。不怪我的奶奶,她是上个世纪初的女人,她的世界观是三从四德。所以她对她最小的孙女送出最真实的人生忠告,只是为了让我幸福。可是,她不知道的是,她的孙女并不是这样的一个依附于别人的给予而幸福的人。

  女人努力工作,为了经济独立,为了价值实现;认真生活,为了丰富多彩,为了快乐满足,她们努力保持不要长胖,保养皮肤,经营自己,这样的女人是不是长期的迷失在困惑的生活和不幸福的婚姻中的。(短期是免不了的)。那一个精致、精彩、独立、睿智的女人,为什么就不能得到一个自己想要的爱情呢?

  我和我的先生的孩子,就是那个小朵的小姑娘,她首先是我们的女儿。身边很多人在抱怨的时候总会说:我凭什么累死累活的帮他们家带孩子?我问:为什么是他们家的孩子呢?这明明就是你们俩的孩子。就因为一个姓氏?而那些妈妈们总是说:没有为什么,就是他们家的孩子。

  而这些抱怨的妈妈,多是在生活中处于弱势,把负面情绪带到每个角落且找不到办法的人。所以当她们看到谢霆锋再度爱回王菲才会抓狂,因为得不到;她们才会突然失忆一样的去同情张柏芝,因为感同身受。而这个时候,张柏芝出现痛哭的新闻,我开始想念那个曾经,倔犟且坚强的张柏芝。现在的她,比YZM让我更不愿意同情。

  无数网友纷纷跑到别人微博下留言:你怎么面对你的女儿!你怎么面对你的儿子?我觉得,一个被教育成功的大孩子,是会知道父母有权选择自己的幸福的。不要让父母的感受影像孩子,你们彼此独立,你要相信,你幸福了,孩子是能感受到你的幸福的,同样,如果你不幸福不开心,敏感如孩子,一定是能感受出来的。所以如果我是张柏芝,我不会哭诉。当初的路是这么选择的,我就要把它走得踏实而美丽——无论多累多难。

  我只是我,所以我只会未来不停的告诉小朵,成长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你的幸福和人生不要依附在别人身上,独立且理智,为自己走的每一条路负责。同样,我也会告诉她,不要对别人的生活指手画脚,不要对任何人进行道德绑架。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王菲 离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