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来人口述:不学这些大学四年不幸福

2015年09月23日09:33   教育专栏  作者:赵星  

  前几天看到一个新闻,一个状元的妈妈写了一封长信叮嘱儿子生活细节,比如衣服怎么洗,洗衣粉怎么放等等。很多人觉得可笑,这么大的孩子连这些都不知道啊?大学,作为一个人18年第一次离开家的个人自由生活的开会,会生活比会学习要重要的多。你要到网上一搜,大学应该学什么,英语?电脑?都过时了,学会生活技能才是王道,这可是关乎自己未来生活有序幸福的重要因素。但是都有哪些内容需要在大学第一课时立刻掌握呢?letme 唠叨下,那些很多人四年都没学会的幸福秘籍。

  1、理财与记账

  第一次带着大几千甚至上万元游走江湖,内心激动的不得了。该怎么有序的消费,有序的花钱是个挺大的学问。天天记账?还是平均分配?遇到很贵但自己喜欢的东西该怎么选择?如何做到月底不借钱?这门学问,你值得马上学一学,否则月底饭卡没钱,泡女朋友都没资本了怎么办?​

  2、得体的穿衣打扮

  大学生,特别是大学女生在四年中最大的一门功课,就是穿衣打扮。很多人说,学习是关键,不要老打扮。这句话放在过去是对的,如今可不同了。现在企业很注重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走进社会,老穿着卡通衣服,或者搭配的乱七八糟可怎么好?这也是当年星姐的弱势,一直到毕业很多年都没学好,因为上学时候一心扑在学习上啊…… 眼泪都流到了裤腿里。

  3、整理内务

  在家都有勤劳的妈妈,在宿舍就随手乱丢乱放吗?特别是对于男生来讲,有一个整齐的内务,绝对是吸引心仪的女孩的上上等利器哦。整理内务,不仅仅指叠被子,还包括书桌衣柜整个房间,以及勤换洗衣服叠整齐。千万别觉得这是女孩子家家的事情,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内务整齐会整理,才会显得爱家,才会让女孩子顿生不一般的倾慕之情哦。

  4、职业规划

  虽然一进校园还没站稳,但也可以展望下未来自己的市场。参加一些大三大四的宣讲会,多和师兄师姐聊聊天,或许这一切让你跃跃欲试,也可能让你垂头丧气立刻准备换一个新的人生方向。总之,提前了解市场不是坏处,而且还能尽早的制定你的实践计划。

  5、社交礼仪

  进入大学,就免不了会参加各种活动接触社会。学校里的各种社团也会让你有机会实践下成年人的社交礼仪方面的内容。比如酒会,舞会,演讲比赛,等等。你不再是背着小书包,拿着暖水瓶进教室的高中生啦,你的一言一行,大家会用成年人的标准来要求你哦,更何况好的沟通能力可是未来不管你走向哪里的必备神器。

  大学里,课堂上的硬实力固然重要,但如今这个讲究情商的社会里,软实力更能彰显一个人的能力与素养。但是,到哪里能学到这些知识呢?你可以买相关的书籍,也可以上网学习,比如最近比较火的百度传课第一堂课,有一些相关的课堂都可以学习;再或者你还可以与父母或者师哥师姐多沟通,也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哟。

  大学第一课,那些你的前辈至今还在纠结不清的人生内容,你值得马上就知道!

  补充,百度传课第一堂课地址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大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