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已被世界认可的中国制造

2015年10月26日18:20   教育专栏  作者:徽记大兴  

  一、孙子兵法和毛主席语录

  中国的哲学影响深远,不管谁去排名影响世界的100个人物,老子,孔子,等人都不会被埋没,而实际上,孙武所著的《孙武兵法》却也是影响世界的军事著作,被誉为“兵学圣典”,处处表现了道家与兵家的哲学。“不战而屈人之兵”等经典名句经常挂在了世界各国军政要人的嘴边;而毛主席语录就更会让你大吃一惊,毛主席的发型,毛主席的书法,乃至毛主席的各种理论,经常被拳王泰森拿来使用,曾经广受T恤用户喜爱的切·格瓦拉的枕边书也同样是毛泽东语录。

  二、中国“白帽黑客”

  2014年,中国黑客团队演示了通过专业的“黑客”技术“侵入”电动汽车特斯拉Model S的系统,从而实现用手机远程控制特斯拉的行驶。去年底,中国的团队又正式成为“Google Project Zero”的亚洲第一个正式合作伙伴。中国的黑客团队经常出现在全球顶级黑客大赛上,并获得冠军。 我们从美国国防部和国外政要经常出现的话语中,就可见中国网络技术的世界一流水平,这也同时在进一步说明着,网络安全技术在国防领域中的重要作用。

  三、中国金融创新

  近年来,我国金融机构出现了明显的混业化趋势,金融创新较为活跃。有消息显示,一家中国民间企业一年就可以获得民间款项数百亿。可见,移动互联网下的新模式,行业的变革与发展。2015年10月21日,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沃顿商学院[微博]管理学教授宣布将中国金融创新项目飞贷选入美国沃顿商学院全球教学案例。纵观全球百年金融历史,发生在中国的这次金融创新,也实属少见。这个金融创新项目,引用了全球最先进的风控技术,同时运用反欺诈技术、互联网大数据技术、IT技术,实现了多种技术的整合应用,这在全球尚属首次。

  四、中国高铁项目 

  历时7个月中国和日本的高铁角逐,最终中国成功落户印尼,让世界为之赞叹。当很多人还在抱怨中国高铁300公里/小时太慢的时候,欧美的国家的小帅哥们,可能正在坐着200公里/小时的铁路正在路上颠簸。与世界上最早运营高铁的日本相比,中国高铁拥有更强大技术优势,10月21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唐宁街10号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双方签署多项协议,总金额约400亿英镑(约合4000亿元人民币)。不管是克强总理还是习大大,每次出行都不忘推销中国这令人自豪的中国高铁项目。

  笔者也希望,不能只让乒乓球成为中国的名片,我们需要更多的中国名片和中国制造亮相世界,才能让更多的世界人民知道精彩的中国。 (文/@徽记大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中国制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