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虎上山:盘点帝王专业户唐国强影视剧

2015年12月03日13:39   教育专栏  作者:徽记大兴  

  众所周知,荧屏上有那么几个皇帝专业户,比如陈宝国、张铁林、陈道明,但要说演过皇帝最多的人,那非唐国强莫属。 据了解,挑战完帝王后,唐国强不久的新作被誉为中国版《纸牌屋》,小编不免开始准备盘点一下唐老师的影视剧。

  1997年《东周列国春秋篇》郑庄公寤生

  1998年《战国红颜》越王勾践 

  《昭君出塞》汉宣帝刘询 

  《南越王》秦始皇嬴政

  《胡笳汉月》北魏太武帝拓跋焘 

  2001年《大唐情史》唐太宗李世民 

  2003年《大唐歌飞》唐玄宗李隆基 

  2000年《包公生死劫》宋仁宗赵祯 

  2011年《建元风云》成吉思汗 

  2001年《大脚马皇后》明太祖朱元璋 

  2003年《永乐英雄儿女》明惠帝朱允炆 

  2005年《传国玉玺》明成祖朱棣 

  2009年《郑和下西洋》明成祖朱棣 

 

  2003年《江山风雨情》清太宗爱新觉罗·皇太极

  1997年《雍正王朝》雍正帝爱新觉罗·胤禛 

  2015年《打虎上山》警察领导 

    

  以上,累计23次扮演共18位帝王,从春秋初年一直贯穿到清中期。秦始皇、唐太宗、唐玄宗、成吉思汗、明太祖、雍正、乾隆这些雄才大略的帝王叫他演了个遍,鲜卑、党项、蒙古、满各族的皇帝他也都演过,唐太宗李世民演了三次,雍正两次,明成祖两次,秦始皇两次。纵横春秋以来三千年华夏,二十三次君临天下。  

  其实这些还不够,毛泽东主席他演过不计其数了,还有新《封神榜》里的元始天尊,浙版《西游记》里的玉皇大帝。近日笔者连线了其新作《打虎上山》的主创团队,此剧倍受业内关注,被誉内地版《使徒行者》的大作,并且也是唐国强本人的荧幕警察首秀。无论是在《雍正王朝》合作过的“年大将军”杜志国,还是在《百团大战》和《开国大典》分别合作过的印小天和刘佳都有参演。该剧的出品人之一,资深影视投资人万荣认为,《打虎上山》将是自己另一部《亮剑》,对于近期“IP取代传统编剧”的论调,其表示,大家盲目的误解了影视IP这件事,实际上很多编剧和导演现在已经成为了整个电视剧项目运作的参与者,更别说像阮剑文这种入行时就自己写本子的制片人了,他们的作品完全有能力极大程度的体现制作者的“心智创造”,也就是IP原本的意味,所以根本谈不上谁将取代谁。万荣认为阮剑文的“凯博制造”都是能够极大程度体现出品方意愿的作品,这种模式在行业内将是大势所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唐国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