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30岁放弃所有义无反顾去伦敦留学

2013年09月27日10:15   教育专栏  作者:孟楠  

  临行前在北京的最后一晚,跟Tom猫去了我们经常混迹的世贸天街的CJW买醉。结果一进门,被画着浓重眼线的大堂经理上下打量,还用鼻子挤出一句:里面有位子。我刚想对她的态度发飙,Tom猫到位的总结说:不怪人家,你不穿高跟鞋的时候的确很没气场,更何况还背了个双肩包……

  留学[微博]这一年,可以预见的是,这种生硬的角色转换即将在我身上留下的切割痕迹;不可预见的是,让伤口结痂、换肤的时间会有多长。

  飞机在希斯罗跑道上滑行,12个小时我睡意皆无,睁大眼睛打量舱外的一切:此时跑道上到处是BritishAirway的标志,红白蓝为主旋律的颜色。安全带指示灯还没灭,机舱内的人们就开始骚动,纷纷起身拿行李。我默默地对自己说:girl,this isreal!习惯性的打开手机,除了中国移动的海外资费标准没人发短信给我。给接我的朋友打了个电话,随着人流慢慢往外走。

  英国海关有专门为学生提供的快速通道。我跟80年代末90年代初出生的孩子们排在一起。似乎只有我的行李少,有一个瘦瘦的小伙子还提了个九阳豆浆机。朋友帮我叫了租车服务,从他住的地方到机场接上我再到我的宿舍(Zone1)一共才35镑,建议初次到英国并且行李多的朋友们租车,不然英国地铁里面上上下下没有电梯,手拎行李太辛苦了。

  宿舍很大,窗明几净,周围交通、各种生活设施都极其方便。第一晚上我睡得非常踏实。第二天一早,我的法国邻居来敲门,她叫Juliette,来自巴黎。紧接着,美国邻居Grant,印度邻居Monaci,墨西哥小帅哥Miguel也到了,于是接下来的几天,去超市买吃的,去宜家买浴巾,去学校注册,办英国手机号、银行卡……都成了我们组团同行的大事。早餐和晚餐时间,厨房成了我们5个人的commonroom。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我也会经历如同FRIENDS般的群居生活。每个周日晚上是我们CGA的nightsout,伦敦最不缺的就是酒吧,大家沿着门口这条街一家家喝下去,每人买一个round,没座位也没关系,门口举着酒瓶排队喝也一样high。正式上课前我们有一周时间参加学校各种各样的orientation和welcomeparty,浸染在这个据称由来自140多个国家的学生组成的年轻群体里,在LSE主楼1公里之外都能闻到荷尔蒙的味道。 

  我每天要走很多路,再加上伦敦很多小巷地面不是大块石板而是小块砖头铺成,凹凸不平,因此只能忍痛告别我的高跟鞋们;我带的很多衣服和配饰在学生群体里都显得那么隆重和华丽,因此箱子里唯一一件牛仔上衣成了我需要抛头露面时的重要行头;规律的吃一日三餐,早餐吃很多水果,晚餐喝很多牛奶,加上走路多,常出汗,鼻炎咽炎不治而愈。以前患有严重的手机铃声幻听症、微博刷新强迫症、直播前失眠症等心理疾患,现在这些都与我无关了。

  而我的伦敦故事,才刚刚开始。

文章关键词: 留学 英国 伦敦 女白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