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豪华英式早餐传统背后的秘密

2014年06月20日09:52   教育专栏  作者:小鹿_Louis  

  早餐是每天最重要的一餐

  英国有句老话叫“早饭吃得像国王,午饭吃得像王子,晚饭吃得像乞丐。”(Breakfast like a King, Lunch like a Prince, Dine like a Pauper。)用它来概括英国人对早餐的态度是再确切不过了。世界上大部分地区的早餐都比较清淡,以甜食和水果类食物为主。而英式早餐可以说是地球上最重口味的早餐之一:平均每顿饭包含1300卡路里,超过每日建议摄入卡路里的一半!一顿早饭下肚就相当于吃了五个麦当劳的汉堡!

  英式早餐一般包含什么?

  一顿完整的英式早餐必须包括培根、鸡蛋、番茄、蘑菇、吐司、香肠和焗豆。而且这些食材大部分是下重油煎炸的。如果你是一个资深吃货,并且勇于突破自己的食量,挑战更多重口味的食物,你还可以往盘子里加腰子、炸鱼排、土豆松饼还有薯片。或者苏格兰人的最爱——“黑布丁”,一种由煮熟的猪血制成的巨大的香肠。

  谁发明了传统的英式早餐?

  从19世纪早期开始,传统的英式早餐逐渐成形并日趋精致,时至今日已经近乎一道艺术品。最早的时候,只有地主才能享用豪华早餐。丰盛的食材是他们向宾客炫富的一种方式。不过到了现在,豪华的英式早餐已经走入寻常百姓家,成了家家户户都有的传统。不过虽然是传统,但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独特的要求。比如维多利亚女王就坚持香肠的肉不能用机器搅,必须由御厨亲手切碎。对早餐极其挑剔的人可不止皇室。为迎合不同的味蕾,英国人民发明了许多不同种类的香肠。即使每天换一个口味,也要吃上十年才能尝遍。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英国 早餐 英国早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