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官二代养成记:总统候选人女儿是闺蜜

2016年03月01日10:46   教育专栏  作者:远方  

  美国共和民主两党总统候选人的选战正酣,目前看,亿万富翁川普和前国务卿希拉里在各自党内的呼声最高,不出意外的话他们两人将最后对决,争夺下一任美国总统的宝座。不过今天我想聊的不是这两位美国当下最热门的政治人物,而是他们的女儿。

  川普的女儿伊万卡·川普 (Ivanka Trump)和希拉里的女儿切尔西·克林顿(Chelsea Clinton)堪称名副其实的富二代、官二代白富美,她们的生活中有很多相同点,而最有戏剧性的是,作为美国当今两个最大的政治敌手的千金,她们还是闺蜜,美国媒体说她们的关系是BFF,就是best friend forever (永远的好朋友)的缩写。

伊万卡和切尔西伊万卡和切尔西

  政治是肮脏的,每次美国总统大选的过程中都少不了对手之间互相开撕、甚至互爆黑料的狗血剧情。就像这次,川普贬损希拉里是“美国历史上最差的国务卿”,是“骗子”,希拉里指责川普不靠谱,是“站在人民对立面的竞选者”。

  在双方互喷的口水战中,他们的两个女儿却能明智地保护她们的闺蜜友情不受政治的伤害。在竞选期间切尔西对媒体多次说伊万卡的好话:“我们是无话不说的朋友,伊凡卡一点都不肤浅。我觉得这是她很了不起的地方,因为任何人像她这么漂亮,可能都会非常肤浅。”她们常常在twitter和Facebook上为对方点赞。她们相约把友谊与父母间的政治“斗争”分开,并约定在大选结束后继续她们以往的约会。

  她们这么做不仅是维护了彼此的关系,也避免给选战增加负面的八卦谈资,不仅得到媒体和民众的欣赏,也等于为自己的父母“加分”。

  下面就来看看这两位目前分别为各自的父母卖力助选拉票,同时又能保持着良好的公众形象的白富美是怎样长成的。

  她们一位是富二代,一位是官二代,可是生活轨迹却有很多相似之处:她们都嫁给了富有的犹太人,都住在纽约曼哈顿的豪宅里,都有孩子,现在又都怀孕了。

  先来看看川普的女儿伊万卡。

  三十四岁的伊万卡是川普和第一任妻子,来自捷克斯洛伐克的名模所生的孩子。作为拥有亿万财富的“川普王国”的“公主”,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伊万卡既有爸爸的精明头脑,又有妈妈的美貌,最难得的是直到今天她身上没有那些被娇生惯养的坏毛病。

  尽管伊万卡在7岁时就从父亲那里得到了第一颗钻石,尽管她从小上的都是昂贵的私立名校,可是在如何看待金钱的问题上,她的爸妈却非常清醒。川普说:“我们给她足够的生活费,但绝不会让她要风得风,要雨得雨。”母亲则只肯给她提供学费,其他都要她自掏腰包,如果她想有零钱花,那就必须自食其力。

  伊万卡高中时就开始打零工当模特,凭着一米七九的高挑身材和靓丽的外表,加上自身的努力,伊万卡后来成为了世界超级名模。

伊万卡高中时就开始打零工当模特伊万卡高中时就开始打零工当模特

  高中毕业后她去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 读书,两年后,转到川普的母校,著名的宾州大学沃顿商学院[微博]

  以全A的成绩从沃顿商学院毕业之后,伊万卡没有马上进入父亲的集团,而是去了另一家房地产公司,从零售拓展部的一名项目经理做起。她说要积攒经验,先了解房地产业各个环节的工作,不想一下子空降到川普集团。

  当然,她最终还是进了了家族企业,成为川普集团的副总裁。与其他富家子弟不同,她工作勤奋。坐着飞机飞来飞去,参加商业会议,考察公司的项目。经常一天只能睡上4个小时,这是她的生活。她说,“我希望能赢得同事的尊重,现在,是为自己建立业绩记录的时候了,我得努力工作。”

  和雄心勃勃(或是说野心勃勃)的川普一样,伊万卡是一个有远大志向的人,她不甘于总是戴着“地产大王女儿”的头衔。2007年,伊万卡推出自己的同名珠宝系列Ivanka TrumpJewelry Collection,并在纽约曼哈顿中心开了自己的珠宝店。

  媒体总喜欢把伊万卡和希尔顿家族那个爱出风头、常常惹是生非号称“豪门艳女”的帕里斯·希尔顿进行比较,伊万卡的身家虽然比她丰厚,却是非常内敛、谨慎。在媒体上绝不会看到伊万卡参加深夜派对后喝得醉醺醺,或者穿着暴露的衣服在夜总会里狂舞的报道。伊万卡曾说:“我们家里的孩子没有人是瘾君子,没有人开着名车到处胡来,更不会站在桌子上跳舞。”

  作为一个拥有亿万资产的富豪,川普对人要求苛刻,可是他对女儿在职场的表现非常满意,这是伊万卡付出努力结果。她说:“我时常感到压力,因为父亲总是高标准、严要求,他不能忍受笨蛋和低级错误。如果你出现大纰漏,他不会用你第二次。”

伊万卡的婚礼照伊万卡的婚礼照

  作为一个靠谱的白富美,伊万卡为自己找了个各方面都门当户对的丈夫。28岁时她与相恋三年、大自己一岁的纽约出版商杰瑞德·库斯纳(Jared Kushner)结婚。杰瑞德是美国新泽西州地产大亨查理斯·库斯纳的儿子,本科毕业于哈佛大学,在纽约大学的法学院、商学院分别获得法学博士和MBA学位。(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杰瑞德上哈佛前,他父亲为哈佛捐赠了250万美元,算是美国式拼爹的实例)。杰瑞德除了帮助管理父亲庞大的地产帝国外,还以1000万美元(据说是自己投资地产赚的钱)买下纽约精英报刊纽约观察家周报,成为纽约城中的著名出版商。

  对于这对白富美和高富帅的结合,很多人不看好,有人说川普结了三次婚的历史会在女儿身上留下烙印。不过从2009年结婚至今两人关系稳定,还有了一儿一女。

伊万卡一家的合影非常养眼伊万卡一家的合影非常养眼

  现在伊万卡带着八个月的身孕到处为父亲川普助选,很快她就要成为三个孩子的妈妈了。

现在伊万卡带着八个月的身孕到处为父亲川普助选,很快她就要成为三个孩子的妈妈了。现在伊万卡带着八个月的身孕到处为父亲川普助选,很快她就要成为三个孩子的妈妈了。

  作为房地产商人,川普加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争战后一直是个最有争议的人物,而伊万卡作为女儿则始终是川普坚定的支持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在参选现场,她都不遗余力地为父亲说好话。她得体的言谈令很多人感慨,那个大嘴巴川普怎么会有这样一个集美貌和智慧于一身的女儿?

  下面是伊万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说的一些话,从中不难看出她从小受到的家庭教养,也不难理解为什么她会给父亲川普的形象加分了:

  “我生下来就知道自己要追随父亲的脚步,我的兴趣不是成为娱乐明星。”

  “从我懂事起,就知道想要的一切不会从天而降。我的每一分钱都是自己所挣。”

  “我既非父亲的翻版,也不是他的随从。父亲为家业创下了伟大的品牌价值,我要做的则是将它带入更高境界。”

  伊凡卡一直强调,她喜欢“强大”的男性。“他并不一定要财力雄厚,但经济上绝不能一团糟。我对需要父母或者女人供养的帅哥没兴趣。”

  接着再来说说另一位官二代白富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有可能成为下一任总统的希拉里的女儿-- 切尔西·克林顿(Chelsea Clinton),她有可能第二次成为美国“第一女儿”。

  切尔西比伊万卡大一岁,自从希拉里和川普投入选战,切尔西常常被拿来与伊万卡相比,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颜值略逊一筹的切尔西无端地遭到很多嘲讽,甚至有人称她是“希拉里的丑八怪女儿”。

  不过,见过政治世面的切尔西对此处理得非常得体,面对媒体她表达的是对伊万卡的喜爱和尊重,一再强调两人的友谊不会受到政治的影响(尽管很多人都认为这不太可能),没有留下任何可被利用的话柄。

  说起外在形象,拿切尔西与伊万卡相比确实不公平。伊万卡不仅先天条件好,而且从小生长在纽约上流社会圈里,再加上受名模出身的妈妈的耳濡目染(伊万卡本身就是超级模特),她穿着打扮的时尚感和在公共场合的举手投足自然是常人无法相比的。

  而切尔西呢,十三岁在父亲成为总统后随父母进入白宫,之前她一直生活在阿肯色州的小石城,那里是美国南部的保守之地。而她的父母都出身平民家庭,走的是学霸加政治家的道路,自然不会给她太多时尚方面的熏陶。

克林顿一家克林顿一家

  不过切尔西作为官二代也算见多识广。切尔西从小学习表现出众,在二年级时跳级到四年级。父母亲鼓励她在学习上进取,克林顿在担任阿肯色州州长时,就在州长办公室里替女儿摆了张小书桌。她12岁开始为父亲竞选拉票,13岁进入白宫生活,当年,切尔西与父母到了俄罗斯,18岁随父母访华。克林顿担任八年美国总统,切尔西的青少年时期也因此在全世界的目光注视下度过。

  当然,白宫生活中对切尔西来说最艰难的时刻是克林顿和莱温斯基丑闻发生时,19岁的切尔西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自如地走在父母两人中间,坚定地拉着他们的手,成了“第一家庭”维系下去的坚强纽带。

比尔·克林顿曝出性丑闻后,切尔西左手牵着母亲,右手牵着父亲一起走过白宫草坪,面对媒体的采访比尔·克林顿曝出性丑闻后,切尔西左手牵着母亲,右手牵着父亲一起走过白宫草坪,面对媒体的采访

  切尔西在斯坦福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在英国牛津大学取得国际关系硕士和哲学博士学位,还在哥伦比亚大学取得公共卫生硕士学位。名校高学历,切尔西继承了父母的学霸基因。

  2003年,切尔西进入纽约的麦肯锡公司,从此开始了她的职业漫游。加入对冲基金公司、服务于多家非盈利机构的董事会、甚至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以记者身份亮相。最后切尔西终于意识到,她始终摆脱不了父母的影子。最终她还是决定投身家族事业。如今,她担任20亿美元资产的更名为比尔、希拉里和切尔西·克林顿基金会的副主席。虽然看上去切尔西是坐享父母的盛名,事实上是她的爸爸克林顿力邀她来整治管理上一团糟的基金会,而十年职场打拼经验让她对家族基金会的未来发展充满了野心。

切尔西和父亲克林顿切尔西和父亲克林顿

  白宫长大的切尔西在政治上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她28岁为母亲希拉里第一次竞选总统拉票。这次母亲希拉里第二次宣布参选总统,切尔西总是陪着父亲,站在母亲身后加油打气;她还一个人出席竞选活动,为母亲拉票;面对媒体提出的刁钻问题,她也总是泰然应对。

  克林顿在接受德国名人杂志《彩色画刊》采访时称赞女儿切尔西是个天才政治家:“在我们家里,切尔西无疑是最好的政治家。在这方面,她就是个天才。从小到大,她都没有给我们惹过麻烦,她是我和希拉里的骄傲。如果她进入政界,那简直太好了!似乎她也有意这么做。”

切尔西为母亲希拉里助选切尔西为母亲希拉里助选

  切尔西在接受美国《时尚》( VogueMagazine)杂志时回忆,在白宫生活时克林顿和希拉里会与她交谈每天世界发生了什么。“那时,每在晚餐时间,我会同母亲交流在学校生物课上发生了什么,而母亲则会对我讲述世界各地妇女的健康问题,父亲则会告诉我财政话题、或是他何时打算访问俄罗斯等问题。”看看,所谓的“政治家”就是这样耳濡目染熏陶出来的。现在民主党内有人开始寄希望于切尔西,说她集父亲的魅力与母亲的严谨于一身。

  再来说说切尔西的私生活。2010年,切尔西与相恋多年的华尔街职业经理人梅兹文斯基结婚,两人在青少年时期就认识,梅兹文斯基曾和切尔西一同就读于斯坦福大学。2014年切尔西生了一个女儿。巧的是现在她与川普的女儿伊万卡一样也是怀着身孕为母亲助选,不久前她宣布第二个孩子将要在2016年的夏天出生。

切尔西的婚礼照切尔西的婚礼照

  川普和希拉里,作为政治对手孰优孰劣,孰强孰弱,我们还不能下定论,不过看伊万卡和切尔西的成长经历,可以说在子女教育上川普和希拉里都算是合格的家长[微博]

  伊万卡和切尔西,作为典型的官商二代,她们的事业成功之路离不开父母的金钱铺路、关系搭桥,可是更离不开她们自身的努力。富二代官二代,一出生口里就衔着金钥匙、手里就攥着一把好牌,自然让普通人羡慕嫉妒恨了。不过来得太容易的东西常常不被珍惜,把一手好牌打得稀巴烂的大有人在,“扶不起来的阿斗”比比皆是,所以才有“富不过二代三代”之说。那些能够把父母打下的商业帝国和政治世家传承下来甚至发扬光大的,一方面得益于父母的言传身教,另一方面靠的是孩子的自立自强,父母与子女两方面的智慧二者缺一不可。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美国 总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