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英伦:英国的圣诞集市

2016年11月24日10:15   教育专栏  作者:BBC英伦网  
1

  上周末去维也纳旅行时,恰巧碰到他们的圣诞集市的开市仪式。当晚,在当地好朋友的带领下,我们去了有着百年历史传统的维也纳集市。在集市里,我们喝了Mulled wine (香料酒),香料酒一种以红酒为主料,加入肉桂等香料调制的冬日热饮,香料成分的添加在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搭配。不过香料酒是欧洲地区圣诞节期间的传统饮品,即使饮品中成分添加稍有些不同,但在各国的圣诞集市上都有售。

  维也纳的香料酒品种繁多,即使是不同的摊位,香料酒的制作也有细微差别。但比较有趣的是,盛装酒的杯子被做成精美的包装,它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所以,你可以一边端着酒杯喝酒,一边逛集市。

  其实,这也是我第一次在除了英国以外的国家逛圣诞集市,虽然知道欧洲各国集市的形式差别不大,但因为摊贩们兜售的食物和纪念品跟英国有很大不同,所以我也觉得倍感新鲜。

  圣诞集市的点灯仪式

Image copyrightGETTYImage caption巴斯德圣诞集市Image copyrightGETTYImage caption巴斯德圣诞集市

  从11月初开始,英国各地也陆续开始了圣诞集市的点灯仪式。除了传统的考文特花园(Covent Garden)圣诞点灯仪式;牛津街(Oxford Street)圣诞点灯仪式外,在伦敦市区里还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圣诞节点灯仪式。

  昨天(11月16日),我就参加了在Marylebone High Street(马里波恩主街)上的圣诞节点灯仪式。在好朋友的邀请下,下班后我们相约在市集上见。没想到这个伦敦市区平日里最繁华的商业街上瞬间变成了大人和小孩们的游乐园。

  在主街上,摆放了一个小型的摩天轮,小孩们可以排队游玩。在主舞台上,除了有乐队表演外,也请来了附近小学校的孩子们演唱圣诞歌曲。台下有许多大人在一个劲儿的拍照和鼓掌,看着他们的热情就知道他们是这些孩子们的家长[微博],家长们简直是台下最热情的啦啦队长。

  除了表演的孩子们外,很多家长们也带小孩们来游玩和体验圣诞氛围,以此增加亲子互动的时间和乐趣。当然,圣诞期间也是商家促销的大好时间,昨晚,在马里波恩主街上的店家们也参与了圣诞集市开市活动。 他们在商店里备好香料酒和烤好的饼干以吸引前来消费的顾客。不仅如此,就连餐厅也摆出摊位,以低价美味的新鲜生蚝招揽生意。

  当然啦,传统集市里该有的手工作坊和食物摊位也是不能少的。你可以走走逛逛,给自己和朋友家人添加一些冬日保暖的小物品,也可以在集市里吃到好吃的煎饼。走的时候还可以买些新鲜的奶酪和橄榄带回家。

  必喝的冬日特饮

  其实,集市在英国很常见,那圣诞节的集市跟平常的集市比起来,有何特别之处呢?就我个人而言,就像前面提到的一样,圣诞集市最吸引我的就是香料酒。

  事实上,我并非那么喜爱红酒。但香料酒里因为其他香料的加入,而增加了红酒特别的香味。就说这其中的肉桂吧。肉桂的味道并非人人都可以接受,但它可以促进我们身体的血液循环,从而帮助达到暖身的功效,可谓在冬日里的一道舒适饮品。

  在贩卖香料酒的摊位对面是一间书店。跟外面热闹的氛围形成强烈对比的是书店里的安静。没有想到很多人选择在书店的一个角落里坐下,一边喝点小酒,一边在认真的读着书。

  这间位于马里波恩主街上的书店被旅游书籍评委全球十大最美书店之一。我喜爱它的原因除了它独特的设计,和它悠久的历史外。我更喜欢它多样的书籍选择和安静的读书氛围。

  在欧洲,圣诞聚会时,有亲朋好友间互换礼物的习俗。书籍就是大家互换礼物时一个很好的选择。

  其他圣诞市集和点灯仪式资讯

  考文特花园每年的圣诞装饰都别有用心,今年是一只巨大的麋鹿装饰灯摆放在购物广场附近。

  今晚(11月17日)还有大家都很期待的摄政街点灯仪式。因为摄政街也是伦敦最主要的购物一条街,是各大品牌的聚集地,同时因为摄政街两旁的建筑群古朴大气,在圣诞节彩灯的映照和圣诞氛围的烘托下,英伦风情凸显,令人流连。每一年的摄政街的点灯仪式都很令人期待,据说今年的摄政街灯饰将重现1954年摄政街第一次点灯时的样子。所以,对于今晚的点灯仪式,大家也格外的兴奋。

  随着圣诞节的临近,圣诞氛围也越来越浓厚。那在此期间,英国还有什么好玩和有趣的事情呢?想要知道的话,那就继续关注我们的报道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圣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