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社交场合必须知道的11条“潜规则”

2017年07月06日10:39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我们投资移民的很多客人朋友常常被我拉来参加各种活动,希望让他们尽快融入美国生活。他们也很开心,很积极的参加这些活动。每次在邀请他们时,就会被问道:这种社交场合有什么特别要注意的地方吗?穿什么?说什么?

  今天就给大家来梳理梳理在美国社交场合的潜规则。这些“潜规则”,有些是在网上看到的,有些是我自己经历总结的,希望会对大家有所帮助。

  1、任何约会、聚会都要提前通知,提前沟通,提前发邀请。临到事前的邀请,在美国会被看作是“可有可无”的邀请,是及其不礼貌的行为。

  2、收到别人邀请函后,不管接不接受邀请,都记得要及时回复。在美国,这是一项最基本的社交礼仪。

  3、按照邀请上的规定办事,比如时间和着装要求。如果没有具体的着装要求,就根据具体的场合和类型来穿衣服。要知道,美国很多场合,你不穿正装是真的没办法进去的。任你是谁,都不行,很严格!

  4、在公共场合,看美女不要脸红,脸红有时代表心里有鬼。比如海滩上到处都是接受日光浴的女士,那个时候越发要坦然一些,自然才健康。

  5、不要在酒吧、舞厅里放肆,因为真实的这里不是电影那样混乱,没有基本的自约,你的不文明依旧会被大家鄙视。

  6、在酒吧里不要随便对女人放电,因为接下来的事情,可能很难应对。如果你不懂法语或是西班牙语,你可能将尴尬地与友人画画来表达。也不要人云亦云地对艳遇抱有太大希望,因为美国没有想象的开放,女士们与陌生男士跳舞,也不免脸红。

  7、大人聚会,小孩免请。美国虽是儿童的天堂,但是绝大多数的大人聚会却都不欢迎孩子参加,所以美国年轻父母参加社交应酬时,都得提早找妥看孩子的人(Baby Sitter )。如果主人说聚会可以带孩子,妈妈叮咛孩子在人家家里做客时注意言行举止,要有礼貌。所以,美国孩子在外头做客都表现得非常懂事有礼貌。

  8、聚会时,不要乱问问题。美国是一个特别重视个人稳私的国家,美国人不会问新结识朋友的个人经济、宗教的问题,如:‘你每个月赚多少钱?’‘你家里都有些什么人?令尊在哪工作?’‘你这房子是多少钱买的’

  9、多喝茶水,少喝咖啡,多晨跑,少养大肚男,美国真正的成功人士的标志就是身体匀称,成功的基础是知识的运用与规则的尊重,而不是卡油、权术、摆平和吃喝。

  10、要习惯等红灯,即便没有车经过。你闯红灯的后果是马上受到大家的鄙视,会让你悔不当初。

  11、这里的市政官员看来很没劲,一点也不威风,市民见到了,很平常心,连上去握手也很懒得。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聚会潜规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