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美国男孩告诉你什么叫做“正确地追星”

2017年09月08日15:14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现在的孩子没有几个不追星的,对于自己的“爱豆”(偶像),他们不仅崇拜模仿,而且不吝惜金钱,看爱豆的电影、演唱会,买爱豆同款衣服,甚至有的大笔花父母的钱为自己的偶像买生日礼物等等,这些都令做父母的不胜烦恼。

  那么,有没有什么“正确”的追星方式?当然有!下面这个10岁的美国男孩就在追星的同时让自己成了小明星、小英雄。

  10 岁的雅各布·奥康纳(Jacob O‘Connor)住在美国密西根州,他最崇拜的偶像是被称为“巨石(Rock)”的好莱坞动作明星道恩·强森(Dwayne Johnson)。他看过好几部巨石强森主演的电影,有的电影甚至看了好几遍。可是他从来没有想到,有一天,他会从电影当中得到意想不到的帮助,更没有想 到自己会成为大明星的小客人。

雅各布和妈妈及两个弟弟在一起雅各布和妈妈及两个弟弟在一起

  7月25日,放暑假的雅各布和两个弟弟(一个8岁,一个2岁)被妈妈送到外婆家。下午,天气炎热,外婆在一旁打着盹儿,百无聊赖的雅各布在看电视。无意间雅各布四下扫了一眼,他发现两岁的小弟弟迪伦不见了!紧接着他看到原本关着的通往后院的拉门被打开了!

  雅各布马上起身跑到后院。后院有个不大的游泳池,可怕的一幕出现在雅各布眼前,两岁的弟弟迪伦脸朝下溺在游泳池里。

  一般十来岁的孩子遇到这种事会有什么反应?惊慌失措、大声呼叫?或是马上去找大人寻求帮助?雅各布没有这样做。

  他立刻伸手把迪伦从水里拽了出来平放在地上。此时迪伦闭着双眼,已经没有知觉了。雅各布心里怕极了:“我该做什么能救迪伦?”

电影圣安地列斯海报电影圣安地列斯海报

  就在这时,一段电影画面闪现在雅各布的脑袋里。那是巨石强森主演的“圣安地列斯”(中文也译成“加州大地震”和“末日崩塌”),这部灾难片描述的是在加州大地震和海啸中,强森饰演的消防部空军中队的一名飞行员,驾驶飞机往返于洛杉矶和旧金山,努力寻找并营救自己的女儿。

电影中强森扮演的飞行员从洪水中救出自己的女儿电影中强森扮演的飞行员从洪水中救出自己的女儿

  像其他同龄男孩子一样,雅各布喜欢看这种灾难惊险加英雄硬汉的电影,这部电影他看了好几遍,就在一周前他刚刚又看了一遍。在弟弟溺水危在旦夕的时候,他想起影片中的一个情节,强森把他的女儿从洪水中救出来后,对女儿实施了按压胸部的急救措施,使得昏迷的女儿苏醒过来。

  于是,雅各布开始模仿影片中强森的动作,一下下用力按着迪伦的胸部。半分钟后,迪伦张开嘴向外吐了一口水。雅各布心里松了一口气,因为影片中强森的女儿在被这样按压后也从嘴里吐出水,之后就苏醒过来了。

  这时,雅各布才跑进屋里叫醒外婆,大惊失色的外婆赶紧打电话要救护车,紧接着给正在上班的雅各布的妈妈打了电话。雅各布的妈妈听到后也吓了个半死,不过幸运的是妈妈赶到医院不久,迪伦就脱离了危险。第二天迪伦就出院回家了。

  事后,妈妈问雅各布为什么会想到按压弟弟胸部,雅各布回答说:“我是从巨石的电影里学到的。”妈妈听了又感动又开心,她马上说:“以后巨石的电影你可以随便看。”

  一个月后,小迪伦的身体完全恢复了,没有留下任何后遗症。雅各布的妈妈为自己这个大儿子的所作所为深感自豪,她把这件事告诉了当地的媒体。

雅各布接受电视采访雅各布接受电视采访

  很 快,雅各布成了受到关注的新闻人物。不仅仅是当地媒体,美国的很多主流媒体都来采访他。当记者问他是不是觉得自己像个英雄时,雅各布腼腆地说:“嗯,有那 么一点点吧。”不过,当地的消防队队长肯定地说:“雅各布就是个小英雄。在那种紧张而危险的情况下,一个10岁的孩子能够镇静地做出正确的行动,非常了不 起!”

巨石强森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盛赞雅各布,照片中是在医院里的迪伦巨石强森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盛赞雅各布,照片中是在医院里的迪伦

  雅各布的偶像,影星道恩·强森也知道了雅各布的事迹。8月25日他在Instagram转发了报道雅各布的新闻,他写道: “这个10岁的小男孩在这种紧急的困境中所表现出的勇敢和镇静,深深打动了我。我要握握这个年轻人的手。”

  巨 石强森说到做到,9月5日,受到这位偶像巨星的盛情邀请,雅各布和妈妈,还有他的大弟弟加文一起乘飞机来到加拿大温哥华,在那里巨石强森正在拍摄一部电 影。(小弟弟迪伦大概太小了,所以被留在家里。估计又是外婆来照顾。不过别担心,外婆已经表示,为了杜绝意外,在客厅通往后院的门上又加了一道防护栏 杆。)

  雅各布一家来到电影拍摄现场,巨石强森给了雅各布一个大大的拥抱(看他穿的衣服就知道拍的又是动作片)。

  强森为雅各布一家准备了欢迎party,一大堆好吃的糖果点心让雅各布和加文开心极了,雅各布的妈妈站在一旁感动地流出眼泪。

  银幕上的硬汉“巨石”强森称赞雅各布是现实生活中的小英雄,而雅各布因为见到了崇拜已久的偶像感到无比地开心。

  下面来划下这个故事的重点:

  孩子追星可以,但是要汲取正能量,要学点有用的东西,还要懂得在生活中学以致用,就像小雅各布一样。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雅各布强森追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