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父母给的大学费用就知道美国孩子为何更独立

2017年12月11日11:06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这才是美国出品,ID:MIGUO-1,作者:Sherman, 编辑:荔枝。

  在90年代,那时候常常读到一些杂志,说美国的孩子特别独立,很少需要父母操心。也正因为如此,总会看到媒体批评90后将会被成为垮掉的一代。

  直到我到了美国,参加了学生开学搬家志愿者组织,帮助学生将行李搬进住宿,我发现开学季很多美国父母会帮助孩子搬宿舍,美国的父母用皮卡,亲力亲为地帮着孩子把大包小包的行李运进宿舍。(大学里每学期宿舍是需要更换,大部分以暑假为结点,学生们需要清空宿舍,等到9月秋季开学重新搬进新宿舍)。

  当中国留学生自己提着行李箱进宿舍、自己拼完整套家具时,我听到很多老美说:“你多久没回国了?要是让我在其他国家我肯定活不下去。”于是,直到我出国后才发现:中国的孩子一个个都同样很棒。

  那么,美国的大学生会问家里要生活费吗?

  通常来说,国内的大学生由于没有收入,因此学费和生活费都由父母承担。但在美国,绝大部分的大学生会选择联邦政府和私人公司提供的贷款,也就是借钱上大学,在毕业后慢慢还清。

  所谓学贷,不仅包含了学费,也提供生活费,如校内校外的食宿,电脑和其它开销,只要这些开销是基于上大学所产生的。

  因此,不同于中国,美国的大学生因为有了学贷,不一定需要直接向家里索取学费和生活费。

  不过,无论父母是否把钱直接给孩子,还是帮助孩子支付学贷,我们都想知道父母是否帮助孩子分摊了上大学的成本。

  CNBC在2017年6月发布了一份针对800名大学生家长的调查,发现在孩子上大学的成本中,有23%由父母的收入和储蓄支付,8%由父母的借贷支付。因此从这个调查可以发现,父母大约支付上大学成本的三分之一。

  Priceonomics调查了超过1400名的已经毕业的大学生,给出了更为细致的答案。

由上图可以看出:由上图可以看出:

  超过一半(55%)的父母或多或少为孩子分担一部分的上学成本。

  20%的承担了一半的成本甚至更多。

从种族来看,亚裔的家长显然更愿意帮助孩子分摊成本。从种族来看,亚裔的家长显然更愿意帮助孩子分摊成本。

  除了找了数据外,曾在在大学也与身边老美朋友聊过这个话题,大学生自己贷款学贷是非常普遍和正常,特别贫困的学生会在平时格外努力打工,老美朋友也说其实父母们每个月多多少少都会给些零花钱。

  因为有学贷的存在,美国的大学生未必会定期向家里要生活费。但是通过上文的调查和个人经历分享能看出,大部分的美国家长在经济上多多少少是资助孩子上大学的。 

  数据来源:

  https://www.cnbc.com/2017/07/18/how-parents-are-paying-for-their-kids-college.html

  https://priceonomics.com/race-gender-and-paying-for-college-who-bears-the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大学费用大学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